ABI Research报告:2021年VR市场将达到640亿美元

巫盼 7年前 (2017-02-14)

五年后VR头显出货将达到1.1亿,VR一体机将会崛起。

ABI Research报告:2021年VR市场将达到640亿美元

2017年的新一波VR调查报告正在来袭,最近,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发布了一项研究,预测了接下来五年的VR市场的发展。研究显示,从2017年到2021年,VR头显的出货量将会达到1.1亿台。VR软件市场在2021年将会达到124%的增长率,而 VR市场将在五年后达到640亿美元。

以五年为周期来看的话,出货量的数据其实并不是很高。ABI Research还强调了到时候会是移VR一体机的天下。

目前很多大的科技公司都对VR一体机有兴趣,去年英特尔发布了Alloy头显,预计今年年底出货;同时oculus也展示了一款移动VR一体机,不过也仅仅只停留在图片中。

ABI Research表示,VR一体机的年增长到2021年将会达到405%。而手机为主的移动VR则不被分析师看好:三星的GearVR和谷歌的Daydream View在接下来的五年内都只有42%的增长。

ABI Research报告:2021年VR市场将达到640亿美元

分析师Eric Abbruzzese表示,“移动端VR在过去几年打下了市场的基础,但是VR一体机才会真正推动市场。未来移动端VR和VR一体机的数量将会平分秋色。”

在内容上,ABI Research认为VR一体机和现在的PC VR一样,未来游戏和娱乐将是主要的盈利内容。

而在机构主管Sam Rosen看来,MR的未来还有待观察。但是他对MR的未来很乐观, “人们会把AR和VR最好的部分结合起来,把市场进一步做大,创造今天还不为人知的、新的应用场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