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显示屏供货争夺战升级,苹果未来或将用上国产屏

镁客 7年前 (2017-02-16)

据彭博社消息,苹果公司正在与中国京东方科技商谈欲让后者为未来iPhone提供下一代显示屏。

京东方作为中国最大的显示屏制造商之一,现在被美国苹果公司相中并商谈合作事宜。苹果希望京东方能为苹果提供未来的iPhone显示屏,并且已经测试了数月的AMOLED屏幕。

iPhone显示屏供货争夺战升级,苹果未来或将用上国产屏

据悉,京东方计划投资1000亿人民币在四川建立两座AMOLED工厂,似乎是在准备满足苹果的供货需求。但是,目前苹果与京东方正处在早期谈判阶段,所以下一代iPhone使用AMOLED屏幕的可能性非常小,并且苹果尚未决定将京东方添加到供应商名单中。但是,京东方十分希望能够在2018年或者以后向苹果供货。

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按照市值计算,京东方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生产商。有分析者认为,苹果通常会为某个零部件寻求不同的供应商,这显然对京东方来说是个机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京东方能够对三星造成威胁。因为制造OLED屏幕比LCD屏幕的成本及难度高出很多,而这项技术的核心被三星掌握,因此三星是全球唯一能够大规模提供OLED的厂商。

虽然京东方正在加大产能,但是京东方投资465亿元在成都兴建的柔性AMOLED工厂要到今年夏天才能实现量产,而新一代iPhone通常在秋天开始发售。京东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工厂满负荷生产之后,每月将能够生产48000片玻璃基板。

京东方在四川投资的另一家工厂位于绵阳,设计产能与成都的工厂一样,预计两年后正式投产。京东方目前只在内蒙古运营着一家小型OLED工厂,不过当京东方位于四川的两家工厂都实现量产之后,预计每年将能够生产160万平方米的柔性AMOLED玻璃基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