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也能用上AR,Innovega获得腾讯领投的300万美元融资

巫盼 7年前 (2017-02-21)

Innovega旗下的产品包括一款AR眼镜和隐形眼镜系统eMacula。

隐形眼镜也能用上AR了,Innovega获得腾讯领投的300万美元融资

增强现实领域内,明显可以感受到2017年似乎要比2016年的热度要高很多。近日,一家来自美国的AR初创公司Innovega完成了一笔300万美元的融资,这次的融资是由腾讯领投。同时,前腾讯技术总监熊明华会出任Innovega的董事。

这家初创公司由验光师Jerome Legerton博士和Randall Sprague于2008年成立。他们旗下的产品包括一款AR眼镜和隐形眼镜系统eMacula。在2014年的CES上,Innovega就展出了iOptik增强现实隐形眼镜原型产品(后改名为eMacula),它可以把抬头显示器的图像投射到隐形眼镜上。

隐形眼镜也能用上AR了,Innovega获得腾讯领投的300万美元融资

从2014年到2017年,Innovega一直在为eMacula的商业化作准备,他们之前还得到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投资。Innovega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监史蒂夫·威利(Steve Willey)表示,Innovega的总融资额现在已经达到了大约1000万美元。

eMacula系统能够调整佩戴者的视野,可以聚焦在距离脸非常近的物体上。同时,它也能够和正常的隐形眼镜一样矫正佩戴者的视力,还可以和AR眼镜一起佩戴。

Innovega的目标是开发出一款具有良好光学、又轻便和时尚的AR眼镜设备设备。他们认为eMacula系统还可以广泛应用于军事以及医疗领域。

据了解,eMacula已经通过了必要的临床试验,但是因为该系统属于隐形眼镜,所以在正式推出之前必须要获得美国药监局的审批。

考虑到腾讯对Innovega的投资,再联想到此前他们推出的几次AR营销活动,腾讯的AR布局计划正在一步步地完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