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Rudder推出需坐着体验的VR游戏模式,这样还有沉浸感吗?

巫盼 7年前 (2017-02-23)

小编倒是觉得这个模式的实用性不足,毕竟VR追求的就是沉浸感,3DRudder现在有点反其道而行之。

3D Rudder推出VR Unleashed模式,坐着体验VR的意义何在?

VR输入方案公司3DRudder最近开发了一项名为VR Unleashed的技术,可以让用户坐着进行房间尺度的VR体验,比如Valve上的免费游戏《The Lab》。

在2015年的时候,3DRudder首次在Indiegogo上众筹并引起诸多的关注,在去年的CES上,他们展示了外形如黑胶唱片的足部VR控制器,可以通过USB连接到PC上,配合VR头显体验。但是考虑到承重的问题,在体验的时候用户必须要坐在椅子上。

现在,3DRudder用Valve的OpenVR和Steam API打造了Unleashed模式,该模式目前兼容Oculus Rift和HTC Vive头显,但实际上只支持Steam上的VR游戏。3DRudder表示会继续开发,争取在不久之后支持Oculus驱动。

3D Rudder推出VR Unleashed模式,坐着体验VR的意义何在?

具体应用中,在没有3DRudder的系统之前,用户需要不停的转动自己的身体来观察不同方向的物体,现在他们可直接转动脚部的控制器即可获得同等的效果。

据了解,Unleashed模式最终会集成在他们的控制系统中,而3DRudder的首个Unleashed版本正在以独立开源项目的形式发布在GitHub上。

如果你已经拥有了一台3DRudder控制器,现在就可以到他们官网上下载Unleashed模式的安装教程体验一番。不过,小编倒是觉得这个设备的实用性不足,毕竟VR追求的就是沉浸感,3DRudder现在有点反其道而行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