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Track专为VR主题公园推出了主动追踪方案,可降低40%成本

巫盼 7年前 (2017-02-25)

此次OptiTrack Active方案的推出,或许会进一步推动更多的主题公园使用它们成本有所降低的定位方案。

从索尼申请新专利改善位置追踪到Valve准备推出新一代Lighthouse基站,越来越多的大公司致力于位置追踪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最近,光学追踪系统界的大佬OptiTrack也来凑热闹,他们在官网上宣布将在GDC2017上推出主动VR(OptiTrack Active)追踪方案,并且是专门为VR主题公园所开发的,比之前的被动方案成本降低了40%。

具体的追踪方法上,OptiTrack Active的核心红外LED可以和低延迟、高帧率的Slim 13E 相机同步,对标记点实现实时的识别和位置追踪。而Slim 13E相机能够捕获240fps的定格帧,同时成本比被动方案低40%。目前该相机在官网的价格是1499美元。

另外被动式的方案是对标记点组成的特殊形状进行识别,相比较之下,被动的方式会增加大范围追踪的复杂性。

据了解,OptiTrack Active是专门针对大空间、多人VR游戏所设计,同时,它们还在制造以及安装环节上进行简化,OptiTrack Active现在可以在面积超过30Mx30M的空间内实现100个目标物体的同步追踪。

以国外著名的主题公园The Void为例,他们一直用的都是OptiTrack 的空间定位产品。虽然OptiTrack的方案很好,但是部署和维护的成本也比较高,所以一直无法进行大规模的应用。此次OptiTrack Active方案的推出,或许会进一步推动更多的主题公园使用成本有所降低的定位方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