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又欠钱了,这次要失去亚足联赛事的转播权

巫盼 7年前 (2017-02-27)

曝亚足联终止与乐视转播合同,本轮亚冠或受影响。

乐视又欠钱了,这次是要失去亚足联赛事的转播权

每天都挂在头条的乐视,今天它又被曝出资金链问题!

27日下午有知情人士透露,亚足联已终止了与乐视体育为期四年的赛事转播合同,原因是乐视体育未能支付最近到期的一笔分期付款。

乐视在2015年的时候,曾经以1.1亿美元获得了2017-2020亚足联旗下赛事在国内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而乐视体育之后并未将亚冠版权分销给央视、地方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所以广大球迷很可能会错过最新的一轮亚冠赛事。

乐视又欠钱了,这次是要失去亚足联赛事的转播权

一般体育赛事的版权费用交付都需要银行担保,基本上需要在每个赛季开始前提前支付全款,不过由于乐视之前斥资7500万美元加入了世界体育集团,所以在付款条件上有所放宽。这次被相关人士曝出合同取消问题,看来亚足联已经对乐视忍无可忍了。

对于乐视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欠钱不还”了,在去年12月份,乐视体育因为付款问题差点失去英超联赛的转播权,最后一分钟才支付英超2016-2017赛季版权的3000万美元尾款。

2016年4月,乐视体育获得了来自海航资本、中泰证券、体奥动力等共80亿元的融资,现在一再遭遇拖欠版权费用的问题,估计乐视这80亿已经烧完。

如果这次亚足联的转播合同问题无法解决,乐视体育的日子必然会每况愈下,更加困难。关于这次亚足联取消合同的事,乐视体育在下午五点给出了官方回复,称该情况并不属实,乐视体育与亚足联就亚冠、12强赛等版权的合作在顺利进行。不过具体情况到底如何,我们新一轮亚冠赛事见分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