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要向开发者开源Vive Tracker,全身动作追踪可以快速上手了

巫盼 7年前 (2017-03-08)

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则表示,该系统将为所有开发者开源,免费让他们应用到VR内容中。

HTC要向开发者开源Vive Tracker,全身动作追踪可以快速上手了

在1月份的CES上,HTC发布了一款位置追踪器Vive Tracker,随后在上周的MWC以及GDC上,有外媒体验了这款外设,表示其可以达到追踪全身动作的效果。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则表示,该系统将为所有开发者开源,免费让他们应用到VR内容中。

据了解,如果在脚部和腰部绑上Vive Tracker,那么在玩《island 359》游戏的时候,用户可以在其中来回走动,因为Lighthouse追踪系统能够借助Vive Tracker捕捉到你的全身动作。在游戏体验过程中,用户会体验到一种别样的身临其境感觉。

在这款游戏中,其实只用Vive的手柄也有不错的沉浸感,但是使用了Vive Tracker后,开发者开发起来更容易上手,而且效果也不错。

另外,Vive Tracker对于那种第一人称的射击类游戏效果会更好,试想如果可以追踪到全身的动作,那么在VR中会有一个隐形的虚拟人物出现,当你发出蹲下或者躲避腿部的子弹等动作,也会同时在游戏中得到反馈。

HTC要向开发者开源Vive Tracker,全身动作追踪可以快速上手了

此前我们还报道过国外一个极客团队,用Vive Tracker实现了谷歌Daydream的追踪体验。看来这款外设的开放以及开源,将会提高各平台开发的VR游戏体验的沉浸感。

目前Vive Tracker会在3月27日正式向开发者开放预定,售价为99.99美元。不过,消费者版本的发售消息还尚未得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