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百人将失业!为缩减开支GoPro又要裁员了

巫盼 7年前 (2017-03-16)

半年不到的时间内,连续两次裁员,GoPro到底是怎么了?

几百人将失业!为缩减开支GoPro又要裁员了

去年11月份,我们曾经报道过相机制造商GoPro要进行业务重组以及裁员的消息,然后最近,GoPro再次宣布公司要裁员270人左右,来缩减开支。半年不到的时间内,连续两次裁员,GoPro到底是怎么了?

据了解,关于这次裁员,官方表示希望通过削减职位来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并不会牺牲未来的产品,GoPro预计最近一轮的重组中将产生高达1000万美元的费用,其中大部分用于员工的遣散费。

虽然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时候,GoPro的营收达到5.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8%,但是考虑到Hero 5的出货延迟以及无人机Karma的召回事件,实际上有1.15亿美元左右的亏损。最近,GoPro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收益预计在在1.9亿美元至2.1亿美元之间。

几百人将失业!为缩减开支GoPro又要裁员了

今年1月份的时候,GoPro表示晚些时候会重新开售此前因为炸机问题被召回的Karma无人机,但是开售计划迟迟没有进一步展开。

对于GoPro来说,关闭了娱乐部门,削减员工数量,收窄业务范围,最终的目的是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核心产品上。但是无人机方面,面对大疆的绞杀,GoPro在技术和价格上的优势几乎为零。在运动相机领域,随着手机摄像功能的完善,相机市场的份额一直在急剧缩水。

面对多重冲击的GoPro,裁员不是最关键的,找准自己的定位,用产品说话才是硬道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