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高通VR一体机下半年推出,英特尔怕了吗?

巫盼 7年前 (2017-03-20)

联想英特尔Project Alloy头显最迟也在明年年初上市,估摸着到时候VR硬件市场上会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首批高通VR一体机下半年推出,英特尔怕了吗?

在此前举办的MWC上,高通联合中科创达发布了一款基于骁龙835移动平台的VR一体机设计TurboxVR DK1,该一体机设计属于高通HMD加速器计划中的一部分。最近,高通表示其首批基于VRDK(虚拟现实开发工具包)参考设计的头显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据了解,高通最新的VRDK基于骁龙835芯片,他们致力于让开发者能尽早获取骁龙835移动平台打造的VR HMD,同时,该VRDK是由与HMD共同工作的一套VR软件开发包来支持。对于高通来说,他们的目标就是帮助厂商更快的生产出基于高通硬件的VR头显。

首批高通VR一体机下半年推出,英特尔怕了吗?

另外,在上面提到的HMD加速器计划中,最主要的也就是高通的VRDK参考头显设计,具体参数包括:搭载inside-out 6自由度追踪、90Hz刷新率、 2560×1440 AMOLED显示屏、100度视场、4GB RAM以及眼动追踪和手部追踪。

OEM厂商们可以根据高通的VRDK个性化的定制自己的VR一体机,目前歌尔声学和创通联达已经宣布和高通达成合作,他们也是首批加入到HMD加速器计划中的企业。

目前,虽然高通宣布合作厂商会在2017年下半年推出消费版的头显,但是具体的价格以及更加详细的信息暂时未知。联想到和高通走类似模式的英特尔Project Alloy头显最迟也在明年年初上市,估摸着到时候VR硬件市场上会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