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旗下SB Drive获雅虎日本投资,目标是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

巫盼 7年前 (2017-03-27)

目前,SB Drive首要关注的是城乡公交路线的公共服务。

软银旗下SB Drive获雅虎日本投资,目标是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

自动驾驶领域,各大公司都卯足劲想要从中分一杯羹。最近,软银旗下自动驾驶公司SB Drive宣布获得雅虎日本4.9亿日元(约合440万美元)的投资,而软硬也将继续增投SB Drive,所以加上去年的投资,SB Drive已经在获得来自软银5.1亿日元(约合460万美元)的投资。

据了解,SB Drive于去年4月份是由软银和科研公司Advanced Smart Mobility共同出资成立的,SB Drive主要负责自动驾驶车辆的研发,目标是尽快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让其服务于更多的普通用户。目前,SB Drive首要关注的是城乡公交路线的公共服务。

软银旗下SB Drive获雅虎日本投资,目标是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

SB Drive开发的HINO自动驾驶小巴现在已经在日本一些乡间公路上试运行,该小巴可以在十字路口自动检测对面的车辆,并且进行制动操作。而且如果遇到一些突发情况的时候,HINO小巴会在车内发出警报通知。为了进一步保证行驶安全,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会有员工在控制中心进行全程检测。

除了获得技术公司的投资之外,SB Drive还和相关的政府部门达成了合作,SB Drive表示,预计到2018年末,他们可以在城市公路上进行实测,到2020年实现商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