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正式发布ET医疗大脑,从基因出发阻止癌症的发生

镁客 7年前 (2017-03-29)

BAT中已经有两家正式踏足智能医疗领域。

随着AI技术的研发以及应用范围的扩展,“智能医疗”成为了时下一个重点关注领域。就在今天,在云栖大会 · 深圳峰会上,阿里云发布ET医疗大脑,正式涉足医疗AI领域。

阿里云正式发布ET医疗大脑,从基因出发阻止癌症的发生

据了解,在ET医疗大脑的研发上,如同大多数人工智能系统一般,阿里云也是采取了大量深度学习技术,再辅以海量的训练数据,从而让ET医疗大脑能够完成特定的任务。不同于人类,计算式并不需要要休息,加上人类难以匹敌的运行速度,ET医疗大脑的学习能力是大大超过人类的。

对此,阿里云人工在智能科学家闵万里表示:“在多个病症的测试中,我们意识机器不仅能够完成任务,而且在某些方面做的和人类医生一样好。ET有资格成为医生的助手。”目前,经过一年多的训练,ET医疗大脑已经能够在患者虚拟助理、医学影像、精准医疗、药效挖掘、新药研发、健康管理等领域承担医生助手的角色。

此外,如同IBM Watson等人工智能系统一样,ET医疗大脑也正在从事癌症方面的研究。目前,ET正与华大基因进行合作,通过对大量肺癌案例的DNA序列进行分析,从而寻找致病的关键基因突变,意图从根本上战胜癌症。不过,从形式上来看,在广大利用人工智能系统寻找解决方案、及早发现病变细胞的试验中,以基因为基础,意图阻止病变发生的ET在研究方向上还是不多见的。

与此同时,或许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系统的性能,阿里云在今天也宣布,将联合英特尔、LinkDoc启动天池医疗AI系列赛,第一季的主题是“诊断早期肺癌”。届时,阿里云天池平台将提供海量的脱敏后高分辨率胸部CT扫描数据,而选手需要通过原始CT影像图片训练模型算法得到结节特征,最终实现对影像图片结节区域的智能化判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