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锁定网速不给力用户,推出轻型应用服务Twitter Lite

巫盼 7年前 (2017-04-07)

Twitter 估计,通过修改移动网站mobile.Twitter .com,Twitter Lite用户的平均数据流量将减少40%。

Twitter锁定网速不给力用户,推出轻型应用服务Twitter Lite

在移动社交平台的竞争中,Twitter 一直处在非常尴尬的发展状况,此前他们甚至寻求出售,但是未果。最近,Twitter 为了能够吸引一些新兴市场的用户,发布了面向网络不顺畅地区的高速版移动服务——Twitter Lite。

Twitter Lite严格意义上并不是一款标准的APP,它需要通过浏览器来运行,不过外观以及内部的功能基本上和原生应用相同。

关于这种轻型的应用服务,其实已经有不少互联网巨头尝试过,Facebook在2015年就发布了Facebook Lite,谷歌旗下的YouTube最近在印度市场上也发布了一款对流量要求较低的应用,这也是Twitter 推出轻型服务的原因之一。

另外在吸引用户方面,Twitter也一直落后于Facebook,截至去年底,Twitter 月活跃用户为1.39亿,同比增长4%,但仍然不及Facebook 19亿用户的一个零头。

Twitter锁定网速不给力用户,推出轻型应用服务Twitter Lite

此前Twitter 产品的副总裁基思·科尔曼表示,部分地区用户数量少的原因就是因为应用和网站对于流量的需求很高,Twitter 估计,通过修改移动网站mobile.Twitter .com,Twitter Lite用户的平均数据流量将减少40%。

当然,Twitter 的这些举措面向的主要是类似印度、巴西、阿根廷、印度尼西亚等这些国家地区,其中尤其是印度的13亿用户,Twitter选择本周发布Twitter Lite或许就是为了配合将要在印度举办的重要板球赛事,毕竟在大型赛事的信息传播中,Twitter的战绩一直不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