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又来抢饭碗!专利显示迪士尼要开发卡通机器人

巫盼 7年前 (2017-04-17)

迪士尼考虑到成本以及员工身体状况等方面的因素,似乎准备开发一种卡通机器人来替代这些人扮演的卡通人物。

AI又来抢饭碗!专利显示迪士尼要开发卡通机器人

你能想象未来某一天去迪士尼乐园玩的时候,那些又萌又可爱的卡通动画人物都是机器人吗?迪士尼最新申请的专利显示,他们正在准备用这些机器人去代替人类装扮的卡通动画人物。

众所周知,迪士尼最吸引游客的除了那些有趣刺激的游乐设施之外,和来自迪士尼动画世界中的卡通人物互动,也是不可或缺的体验内容。但是对于这些扮演不同角色的工作人员来说,他们穿着厚重的卡通服饰其实颇为辛苦,尤其是炎热的夏天。

AI又来抢饭碗!专利显示迪士尼要开发卡通机器人

所以迪士尼考虑到成本以及员工身体状况等方面的因素,似乎准备开发一种卡通机器人来替代他们。在迪士尼提交的专利申请中,可以看到这种机器人并不是那种冰冷生硬的机器人,而是具备一定柔软度,可以让在迪士尼游玩的孩子们去拥抱这些机器人,同时保证机器人又不会被破坏。

在机器人柔软度上,专利显示迪士尼会采用3D打印技术制作模型,然后为其裹上柔软材质的外层。迪士尼还在研发相关的AI,来让机器人和游人达成互动。

不过从实际情况出发,迪士尼的这种机器人可能只会小范围内使用,想要真正替代人类装扮的工作人员可能还不现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