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ion Systems开发轻型推进器,送小卫星上天so easy

巫盼 7年前 (2017-04-20)

美国初创公司Accion Systems正在研发轻型、高效的离子推进器。

Accion Systems开发轻型推进器,送小卫星上天so easy

在我们常规的印象中,卫星都是庞然大物的样子。不过,随着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现在已经有了许多集成化程度高的微型卫星,这些卫星不仅成本低,而且一次可以发射多个。但是缺点是推进能力比较差,只可以在近地的特殊轨道上运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美国初创公司Accion Systems正在研发轻型、高效的离子推进器。

这家成立于2014年的公司,可以开发出由36个“芯片型”离子液体电喷射空间推进器组成的新型推进发动机——TILE。而1到 4 个TILE模块可以推进一颗约50到200千克的微型卫星。目前,Accion Systems已经完成了200万美元的种子轮及750万美元的A轮融资,另外他们还获得了美国国防部的650万美元的资助。

Accion Systems开发轻型推进器,送小卫星上天so easy

据了解,每个喷射器可以借助盐溶液推进剂产生离子束,然后离子束加速喷出时候产生的反作用力可以推动设备的前进。Accion Systems表示,今年他们将对TILE进行极端温度、真空、发射冲击、振动等等的耐受性检测,为其之后真正上空做准备。

除此之外,Accion Systems还计划继续完善TILE,并设计出可供火星之旅的太空引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