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和中科创星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合推动硬科技产业落地

镁客 7年前 (2017-04-27)

双方的合作正击中了硬科技产业的痛点,不仅打通了产业的上下通道,更为关键的是,“平台+媒体”的双驱动模式还将发挥极大的优势放大作用。

近日,硬科技产业媒体镁客网和硬科技孵化平台中科创星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围绕科学家社群、硬科技投资以及全球硬科技创新峰会等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

镁客网和中科创星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合推动硬科技产业落地

镁客网创始人张培青(左)和中科创星创始人米磊博士(右)

随着互联网对旧有产业体系的改造完毕和人口红利的消失,互联网的发展也伴随着国家经济一起进入缓慢增长的新常态。纯互联网已经不再是财富爆发的增长点,而是转变成基础设施悄然隐于我们的周围。在这样的背景下,包含AI(人工智能)、3R(VR/AR/MR)、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基因工程、未来医疗和航空航天等八大领域,以技术为导向的硬科技将成为拉动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也因此必然存在着巨大的机会。

然而,目前国内硬科技产业的发展现状却并不尽如人意,集中表现在技术与市场脱节、渠道和资源孤立,以及从业者“找不到组织”等方面。因此,业内急需一条通畅的、能连接各个环节的产业通道。

而此次双方合作,真正击中了硬科技产业的痛点,不仅打通了产业的上下通道,让技术、渠道、资源、市场等环节顺畅运转,更好的推动了硬科技的普及和发展,更为关键的是,“平台+媒体”的双驱动模式,还将发挥极大的优势放大作用,实现了“1+1>2”的效果。

镁客网和中科创星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合推动硬科技产业落地

中科创星是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联合发起创办的硬科技创业孵化平台,致力于创建全球第一的硬科技创业生态,打造以“研究机构+天使基金+孵化器+创业培训”为一体的科技创业生态网络体系,为科技创业者提供专业、深度、全面的创业孵化及融资解决方案。

成立以来,中科创星已孵化高科技企业150家、引进海外高端团队50个,产值超过30亿元,增加就业超5000人。而在其“十三五规划”中,中科创星将以“孵化1000家高科技企业、市值过1000亿元”为目标,向硬科技产业的纵深方向迈进。

镁客网和中科创星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合推动硬科技产业落地

镁客网是一家专注于硬科技领域的科技产业媒体,目前镁客网在自有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界面、搜狐、百度百家等渠道精准覆盖科技读者超50万,主要受众为硬科技行业从业者、投资人和关注硬科技+的传统行业从业者。过去一年,镁客网在北京、上海、南京、深圳等城市举办了多场硬科技领域行业论坛和峰会,吸引了数千名 VR、AR、AI、物联网等硬科技领域主流企业高层参与。

自2015年上线至今,镁客网共挖掘和报道了数百名硬科技领域优质项目和创业者,并为这些硬科技领域新兴创新力量搭建了与资本、渠道和行业资源沟通的桥梁。

正是基于中科创星和镁客网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这次的合作才有了极大的产业价值。在这次的合作达成后,镁客网也将加入中科创星倡建的“硬科技创新联盟”,以及依托镁客网的媒体优势共同组建硬科技媒体联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