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DAP平台升级暨iOS接入发布会圆满落幕

镁客 7年前 (2017-05-03)

会上,百度国际化事业部总经理胡勇、百度国际产品部总监张晓禹、VideoShow乐秀CEO刘方青、百度大数据部经理王芬依次做出精彩演讲。

近日,由白鲸社区、百度联合主办的AI-Enabled Ad Platform—百度DAP平台升级暨iOS接入发布会在北京举办。白鲸社区作为此次大会的联合主办方,CEO魏方丹作为特邀嘉宾以及圆桌论坛主持的身份出席本次会议。会上,百度国际化事业部总经理胡勇、百度国际产品部总监张晓禹、VideoShow乐秀CEO刘方青、百度大数据部经理王芬依次做出精彩演讲。

百度DAP平台升级暨iOS接入发布会圆满落幕

现场情况到底如何呢?小编这就带你一探究竟。

夏始春余之际,北方午后气温已是不低。下午1:30分正式开始签到之前,有不少开发者已到达会场,有序签到。下午2点正式开始时,现场已被开发者的热情填充得满满当当,大家都翘首以待,准备认真学习听讲。来看他们都收获了哪些不可错过的干货!

百度DAP平台升级暨iOS接入发布会圆满落幕

1、百度布局AI助力全球化

百度国际化事业部总经理胡勇在开场致辞中提到,百度国际化目前盖了200多个国家,21亿用户,3.6亿月活。百度作为中国全球化的先行者,在AI方面也做了深入的布局,这将助力广告平台的出海之路,在全球化的浪潮中取得发展的制高点。

百度DAP平台升级暨iOS接入发布会圆满落幕

(百度国际化事业部总经理胡勇)

2、百度DAP平台升级及iOS接入发布

在百度DAP平台3.0的发布和iOS版本推出之际,百度国际产品部总监张晓禹提到,DAP平台已经获得1700个开发者的接入,平台日均广告请求量突破17亿。在百度的品牌保障下,造就了DAP平台结算账期稳定、广告来源充足的优势,为开发者保证最大的变现效率。DAP3.0延续了一直以来的核心优势,升级了新的内容:

1)安卓的变现效率得到重点提升;

2)新的广告样式:原生广告的改版提升了用户的接受度;插屏广告的背景优化后变得更加自然,转换率达到了更高的程度;推出横屏广告便于开发者们简易接入。

3)发布了iOS原生广告;

DAP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而形成的优势,能够给开发者们提供一个可靠的广告平台,帮助大家在出海道路上更好地发展。

百度DAP平台升级暨iOS接入发布会圆满落幕

(百度国际产品部总监张晓禹)

3、广告平台选择策略

VideoShow乐秀CEO刘方青先生通过和DAP合作的案例,分享了一些思考和心得。

在产品全球化方面,他分享了四点心得:

1)小步更迭,快速试错;

2)在运营中注重产品本地化。既要保证高质量的方案,在重点区域也要增添本地色彩;

3)产品的迭代以数据为依据,功能的更新和效果预估要有量化的标准;

4)理解并拥抱官方市场的规则。

刘方青提到,乐秀接入DAP以来,广告效果提升了20%以上,百度基于其雄厚的实力,是开发者们的首选广告平台。在广告平台的选择策略上,他给出了非常实用的建议:

1)广告对产品的留存不会有明显的影响;

2)要熟悉平台的广告策略;

3)原生广告能有足够自由的形式,提升用户体验的空间;

4)避免商业模式单一化;

5)用数据说话,做好测试。

百度DAP平台升级暨iOS接入发布会圆满落幕

(VideoShow乐秀CEO刘方青)

4、AI赋能POPIN原生广告平台

百度大数据经理王芬在演讲中提到,AI的推荐技术可以帮用户快速获取到感兴趣的东西,而撰写技术能把广告化为无形,形成用户自身的诉求。推荐技术加载到POPIN上,CTR提升23%到258%,实现了流量的增加,撰写技术可以快速生成软文广告,增加点击率,从而为广告主带来更高的收益。AI的技术对于原生广告平台来说,无疑是开发者们拓土的利器。

百度DAP平台升级暨iOS接入发布会圆满落幕

(百度大数据经理王芬)

5、大咖之间的火花:开发者出海&营销策略圆桌论坛

Q1:人工智能和移动出海,这两者是不是有结合的可能?以及大家如何看待这两者的关系?

李晓东:可以结合,但AI是行业共热的性能,与其说大家把AI出海,还不如把用户和互动、推广做得更好。

金翔:开发者们要关注新技术的发展,在与产品本身高度契合的情况下,AI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变现。

蒋能学: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移动互联网庞大的数据基础造成了大数据技术,大数据技术推动了人工智能算法的突破。从出海的角度来说,AI技术刚刚开始,从DAP3.0的发布可以看出已经有了一些效果。

百度DAP平台升级暨iOS接入发布会圆满落幕

Q2移动互联网目前的趋势和创业热点?

李晓东:目前的热点肯定是新闻。现在无论消费量还是广告,视频的增长都非常惊人。对国内开发者来说,技术、流量和内容的原创性都是不小的挑战。另外,金融也是互联网出海的热门方向,一些贷款公司在海外已颇具规模。

百度DAP平台升级暨iOS接入发布会圆满落幕

(百度国际商业化负责人李晓东)

Q3作为百度国际DAP负责人,DAP在技术层面做了哪些优化和更新?怎样帮助iOS开发者掘金?

蒋能学:DAP的升级优化,最根本的是提升开发者的变现效率;算法上也引入了深度学习的技术,可以快速识别出用户类型,推荐合适的广告。

百度DAP平台升级暨iOS接入发布会圆满落幕

(百度国际DAP负责人 蒋能学)

Q4作为海外游戏发行商,你有什么期待和调整?

金翔:从海外维度上来讲,游戏的生态、应用的生态,很多的变化发展和平台政策的变化息息相关,所以一定要关注平台的变化。从游戏开发的维度上来讲,中国方面在海外有很大上升空间,包括游戏宽度和深度上。国内全球化开发者现在实力进步了很多。现在我们在获得用户群、变现、开发方面都进一步提升了。建议中小团队出精品,坚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深挖以求突破,不要完全跟风。

百度DAP平台升级暨iOS接入发布会圆满落幕

(骏梦天空CEO金翔)

Q5:用简短经典的话语给开发者一些建议和思考。

李晓东:移动出海并不是一个复杂的产业,现在全行业都在寻找突破,我们在各自的领域深度探索,那么这个行业一定对诞生超乎我们想象的伟大的公司。

金翔:大家要充满信心地去征服市场的制高点,“胸怀天下,谨慎乐观”。

蒋能学:真正持久的开发者,产品本身都做得特别好。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团队来做,提高核心竞争力,才能更好地立足。

百度DAP平台升级暨iOS接入发布会圆满落幕

(白鲸社区CEO魏方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