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头显要上天!欧洲太空总署或用HoloLens维修太空站

巫盼 7年前 (2017-05-03)

这将释放他们的双手,让他们更高效地执行人工维护和诊断任务。

在之前,维修太空站需要不断地参考查阅文本指导或在线数据,耗费了技术人员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最近,欧洲太空总署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用AR技术解放技术人员的双手,提高维修太空站的效率。

AR头显要上天!欧洲太空总署或用HoloLens维修太空站

事实上,这并不是首次有人提出将AR技术应用在太空,NASA已经使用过这项技术。在AR头显HoloLens的帮助下,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宇航员曾完成了为期340天的国际空间站任务后返回了地球,并表示HoloLens表现相当地出色。

据这位宇航员称,在微重力的外太空环境中,一般很难控制漂浮的身体和物体,而HoloLens可以在真实的环境中加载全息图像并投射到用户的视野中。因此,宇航员在做任务的过程中就可以清晰明确地知道自己处于哪一个操作步骤,而下一步需要做什么。

欧洲太空总署的项目原理与NASA一模一样,通过增强现实系统让国际空间站员工“看到”遥感勘测和其他数据。这将释放他们的双手,让他们更高效地执行人工维护和诊断任务。

欧洲太空总署提到的AR系统由包括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在内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而成。目前,欧洲太空总署的欧洲宇航员中心已经进行了测试,但还没有确定是否用于太空以及使用时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