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盲智能眼镜Aira获得1200万美元B轮融资

巫盼 7年前 (2017-05-18)

在未来,视力障碍人群将能够独立自主的享受自己的生活而不过多依靠外在的扶持与帮助。

最近,美国初创公司Aira宣布获得1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JAZZ Venture Partners和Arboretum Ventures领投,LuxCapital、ARCH Venture Partners和Felicis Ventures跟投,美国盲人联合会作为战略投资者同样参与其中。

导盲智能眼镜Aira获得1200万美元B轮融资

Aira致力于为盲人以及低视力人群提供智能眼镜设备,其第一款产品基于Google Glass开发。最初的产品最大的亮点是盲人的家人或朋友能够通过视频观察到外出盲人的视角与环境,并为盲人提供语音提示。目前,Aira的解决方案融合了智能眼镜,AT&T的专用宽带技术以及带有AI功能的远程人机界面。Aira能够帮助盲人以及视力障碍人群同步获取周边环境的信息,比如可应用于在超市购物时,以及帮助用户进行定位导航。

JAZZ Venture Partners的合伙人John Harris表示:“我们相信Aira开发的产品将为视力障碍群体的生活质量带来巨大的提升与便利。在未来,视力障碍人群将能够独立自主的享受自己的生活而不过多依靠外在的扶持与帮助。”

在获得B轮融资后,Aira宣布将扩大其咨询委员会的规模,美国盲人联合会主席Mark Riccobono将加入其董事会。此外,唯一一位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盲人ErikWeihenmaye以及演讲人MichaelHingson将加入咨询委员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