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的便民设施!伦敦机场用AR系统为乘客导航

巫盼 7年前 (2017-05-27)

乘客能通过AR获取3D导航路线和即时翻译。

如果你曾迷失在各国各地的机场请不要感到难以启齿,因为你不是一个人,很多人有着相同的经历。由于每个机场的个性化设计以及沟通障碍,很容易让第一次在国外机场登机的人找不到路。为此,位于英国伦敦的盖特威克机场想出一个绝妙的电子——“AR导航”。

贴心的便民设施!伦敦机场用AR系统为乘客导航

盖特威克机场使用的“AR导航”是利用智能手机,进行实时导航。当你打开手机的后置摄像头,可以获取实时覆盖在现实环境的路线图,手机屏幕上会出现箭头将你带到指定点。如此一来,乘客就能轻轻松松就能找到登记处、登机门和行李领取处等地方。

据悉,该机场安装了2000个导航信标,打造了一个比GPS更可靠的AR室内导航系统,误差在3m之内。据悉,这种室内信标由PointrLabs公司负责研发和管理,在连续使用三周后需要更换电池。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为第三方提供了使用信标系统的SDK,用以支持“AR导航”。

PointrLabs首席市场官Axel Katalan表示,“我们的SDK能实现电能利用的最大化,同时提供多平台和精准定位。此外,乘客还能通过AR获取3D导航路线和即时翻译。操作简单,轻轻滑动屏幕,一切轻松实现。”

盖特威克机场称,他们为第一个使用AR技术而感到非常自豪,希望其他机场和交通公司能参与其中,普及这种便民设施,为乘客提供准确的路线,减少因为错过航班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