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独立企业身份不保,Verizon将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业务

巫盼 7年前 (2017-06-09)

雅虎股东已在周四批准将核心互联网业务以44.8亿美元价格出售给Verizon,交易将于6月13日完成。

雅虎独立企业身份不保,Verizon将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业务

Verizon是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它准备将雅虎搜索、邮件、Messenger资产和广告工具与AOL部门整合。雅虎股东已在周四批准了将核心互联网业务以44.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Verizon,这标志着雅虎失去了独立企业的身份。

雅虎作为昔日的网络先锋,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根据雅虎股东大会的初步结果显示,预计这项交易将在2017年6月13日完成。同时,雅虎还延长了一项回购最多价值3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的要约,从原定的6月13日延长至6月16日。

实际上,Verizon早在去年7月就宣布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业务的交易。但是因为受到了雅虎两桩数据被盗事件的影响,两家公司对此做出评估而延误了交易时间。为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启动过调查,还要求雅虎提供相关文件。当年这项被盗事件影响了5亿用户的数据。几经波折,Verizon在深思熟虑后还是决定在今年以44.8亿美元将雅虎这项核心互联网业务纳入麾下。

雅虎独立企业身份不保,Verizon将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业务

Verizon在收购雅虎互联网核心资产之后,将与2015年44亿美元收购的AOL合并,重组成名为Oath的新公司,而AOL公司现任CEO蒂姆·阿姆斯特朗将担任Oath公司的CEO。合并重组之后,原公司可能将裁减2100名员工,这也就意味着雅虎互联网核心资产部门和AOL公司的1.4万名员工中,将有15%的员工在合并之后饭碗不保,主要裁员的地区是加利福利亚州,但美国之外一些地区也会受到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