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完成收购,雅虎的独立时代自此画上句号

巫盼 7年前 (2017-06-14)

电信巨头Verizon于13日完成对Yahoo核心业务的收购,Yahoo从此结束其独立运营时代。

Verizon完成收购,雅虎独立时代自此画上句号

据彭博社14日消息,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 Communications于13日以44.8亿美元完成对Yahoo核心资产的收购,其首席执行官Marissa Mayer将携约1.56亿美元的离职金离职,这意味着在互联网世界闪耀了22年的一颗巨星将正式退出舞台。

Verizon电信成立于2000年4月4日,总部位于新泽西州巴斯金利奇,子公司Verizon通讯是美国最大手机运营商。它收购了Yahoo的核心互联网业务,但不包括Yahoo的现金和可换股票据,以及其在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Yahoo Japan)中的股份,Yahoo公司剩余 的部分将暂时更名为RemainCo。

Verizon的媒体和远程信息处理业务总裁Marni Walden表示,他们打算将Yahoo的搜索引擎、网络广告和网络服务等核心业务与Verizon旗下AOL公司的50家媒体和科技品牌融合,以组成一家新的数字媒体公司Oath,并且未来该公司将与Google、Facebook等在网上广告领域抗衡。

Verizon完成收购,雅虎独立时代自此画上句号

关于Yahoo为何没落,众说纷纭,美著名分析师Joseph Evans表示,作为一大网络通讯媒体运营商,Yahoo丧失了实时有效的用户信息,从而对广告媒体业务的决策方向产生重大影响,以致其竞争能力减弱。但之前各大巨头争相收购的情景,无疑是对Yahoo的数据信息及商业价值的认可。

正如早期的预言,Verizon与Yahoo的结合是最合理的选择,所以非常期待新星Oath能够在未来数字媒体领域带来一股新的浪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