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水下潜航器续航能力,国外极客用海水作动力

巫盼 7年前 (2017-06-17)

如何解决水下设备作业的续航能力呢?麻省理工学院的几个校友想了个海水驱动的方法。

此前,日本某研究公司准备利用无人水下设备检测核辐射相关的区域,确实,不得不承认这种类似水下潜航器的产品,对探索海洋、寻找鱼类以及拍摄的用途很大,但是电池续航却一直是难以解决的大问题。最近,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生创办的Open Water Power公司,提出了海水激活电池的解决方案。

Open Water Power的团队成员表示,他们的解决方案和汽车发动机类似,如果汽车发动机依靠空气作为氧化剂进行化学反应,那么这个水下潜航器则依靠的是海水。

据了解,该电力系统可以吸入海水并排出废气,而且所谓的废气对环境也没害处。团队研究员Ian Salmon McKay表示,”新电池由合金铝阳极,镍合金阴极和碱性电解质组成。当海水被吸入系统时,阴极将其分解成氢氧根阴离子和氢气。阴离子与合金铝阳极反应产生氢氧化铝并释放电子,然后将其供给电路。“

通过这样的动力驱动,据说可以达到超过常规锂离子电池十倍以上的续航里程。目前,他们正在和美国海军合作,将这些电池部署在用于侦测的声传感器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