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升级新型机器人Valkyrie,或将代替人类探索太空

巫盼 7年前 (2017-06-17)

近日,NASA下属的约翰逊航天中心设计推出了新型机器人Valkyrie,可代替人类探索未知领域。

NASA升级新型机器人Valkyrie,或将代替人类探索太空

提起机器人Valkyrie,很多人都不陌生,早在2015年,它就被NASA用于探索未知领域,只不过当时还无法实现自动化。而如今, NASA下属的约翰逊航天中心正式推出升级版的机器人Valkyrie,其或将成为未来太空领域的新宠儿。

据悉,新型机器人Valkyrie上有四个摄像机,28个转矩控制节点,以及44度的自由度,非常灵巧。其次,它还拥有200多个独立传感器,每个手臂上各有38个,其可以通过激光检测发现崎岖环境中的“平坦”区域,以此规划前进路线。这保证了它可以执行各种任务,从而代替人类探索太空。

另外,据IHMC消息,机器人Valkyrie虽然行动迟缓,但是它可以实现自动化操作,而且不受环境的影响。与飞行员相比,它的执行效率更高。

NASA下属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机器人Valkyrie可以单独行动也可以与人类合作,它将帮助人类更好地去探索太空,特别是火星任务。

现如今,国内外各大实验室都在研发用于科研、救灾抢险的特种机器人,Valkyrie的出现,或将打开另一扇大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