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黑科技!微软注册的“直接现实”只是一个开发工具

巫盼 7年前 (2017-06-26)

直接现实类似于Xbox旗下的DirectX APIs,能帮助开发者在不同的VR头戴设备上创建软件。

6月初,微软注册了名为“Direct Reaity(直接现实)”的新商标,涵盖了“电脑游戏软件”、“全息应用电脑软件”、“在线电脑游戏软件”和全息软件领域。在当时,媒体在不知所云的情况下,纷纷猜测是关于VR的黑科技。现在,微软告诉了我们到底什么是“直接现实”。

并非黑科技!微软注册的“直接现实”只是一个开发工具

日前,Xbox的首席执行官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表示,直接现实的功能将类似于公司旗下的DirectX APIs,能帮助开发者在一系列不同功能的VR头戴设备上创建软件,就像DirectX能帮助VR面对处理不同的GPUs一样。

作为一个平台,Windows平台必须支持匹配任何外接原生的HMD,而关于需要在Windows 10上完成的任务,微软目前已经得到了来自Oculus团队和Valve的良好反馈。这意味着消费者购买了一款VR头显后,不用担心它无法和其他类型的系统相匹配。在“直接现实”的帮助下,用户不必担心Windows是否能与它相匹配,也不用担心只有部分游戏能在上面安装下载而扫兴。

而且随着消费者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不同功能的头盔数量日益增长,必须打破一类头显只能在专门的平台运行的现状。至少在所有这些平台上对开发人员保持便捷化对于内容创建者来说是很重要的。有需求就有市场,相信“直接现实”这类工具将很快普及开来。

值得一提,微软也将推出自己的Windows 10头盔,内置自己的内外部追踪和6级(6DOF)自由控制器。在不久后,我们就能在Xbox One X上使用VR设备,就像PC一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