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自动驾驶领域再下一城,这次拉来的是沃尔沃

巫盼 7年前 (2017-06-28)

得益于他们的人工智能芯片,可以看到英伟达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已经初具规模。

英伟达自动驾驶领域再下一城,这次拉来的是沃尔沃

英伟达在我们的传统印象中一直是一家显卡商,但是在这几年人工智能的大浪潮中,他们已经摇身变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尤为关注自动驾驶。27日,英伟达和沃尔沃正式对外宣布,将联合其他的公司共同开发和销售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平台。

此外,英伟达还表示将和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以及海拉合作,开发下一代非排他性自动驾驶系统系统。也就是说,目前,英伟达的自动驾驶阵营拉来了大众汽车、奔驰、奥迪、丰田、特斯拉、采埃孚、海拉以及博世等。

英伟达自动驾驶领域再下一城,这次拉来的是沃尔沃

在今年年初的CES上,英伟达正式发布了自动驾驶技术平台DRIVE PX 2。该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平台基于16nm工艺打造,功率250W,水冷散热设计,支持12路摄像头输入、激光定位、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多个Drive PX 2平台并行使用甚至可以实现完全的自主驾驶。

而这次和沃尔沃的合作,沃尔沃先会和瑞典汽车零部件制造商Autoliv(奥托立夫)创建一家合资公司“Zenuity”,然后英伟达会提供相关的自动驾驶软件。

得益于英伟达的人工智能芯片,可以看到他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已经初具规模,这家昔日的显卡公司正在蜕变为行业内举足轻重的人工智能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