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圆滚滚的球形无人机,被LED屏团团包围

巫盼 7年前 (2017-06-28)

继小巨蛋之后,圆滚滚无人机家族又来了一个新成员。

近年来,无人机行业发展的可以说如火如荼,更是涌现了大疆、亿航等国际知名的厂商。与此同时,我们也见到了许多形态各异的无人机。

近日,日本电信公司NTT DoCoMo开发了世界首个球形无人机。其直径约为88厘米(约34.5英寸),整个装有无人机的装置重量仅为3.4千克。

日本研发圆滚滚的球形无人机,被LED屏团团包围

该无人机的内部是一个球形的框架,外部则被8个可折弯的LED条带从上到下的覆盖。LED显示屏的分辨率为144 136,里面是一个从底部突出的双臂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LED框架以其快速的水平运动在其轴上旋转,形成余像效应,以产生静止的LED的固体球的错觉。

NTT Docomo表示,该无人机是世界上第一家球形照明无人机。至于未来的应用领域,设计师Wataru Yamada称:“我们计划在足球比赛中场休息时或者在棒球比赛的结束使用它,未来,我们希望无人机可以在发生紧急情况下对人们进行提醒。”

据透露,DoCoMo计划在两年后在娱乐活动中商业化该产品。不过,按照他们的说法,在使用上,该无人机就是充当一个“移动LED屏”的作用。只是问题是,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无人机一般都是不被允许飞行的,所以,这个计划的是否能实现可能还是个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