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新功能内测,半年不联系的好友要小心了

巫盼 7年前 (2017-08-03)

微信将要推出对“不常联系的朋友”的处理功能,辅助用户对社交关系进行筛选。

近日,为提升用户体验,微信不断有新功能上线。有消息称,微信正在测试“清理不常联系好友”功能,并即将上线。

此前,为保护个人隐私,隐藏“黑历史”,微信推出了显示最近三天、最近半年、全年的朋友圈功能;随后微信最新版上线朋友圈搜索和文章搜索功能,解决了大家为寻找一条久远的朋友圈或一篇公众号历史文章而刷屏幕数百次的问题。

而现在,微信将要推出对“不常联系的朋友”的处理功能。

微信新功能内侧,半年不联系的好友要小心了

微信新功能内侧,半年不联系的好友要小心了

据内测图片,从中可以看出微信为我们提供了三个选项,三个选项中任选一项,随后微信便会帮助你筛选出符合类别的人,这样就可以清理不常联系、或者根本不认识的好友。

据分析,基于腾讯公司共同的大数据库,与同为腾讯旗下的社交软件QQ相比,推动微信发展起来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社交关系的继承与扩展。如80后、90后最开始使用微信的用户们,他们QQ上的好友只有部分转移到微信上。这其实是伴随着年龄增长带来的刚性需求——社交关系的筛选。

科技始终服务于人的需求,故而,在笔者看来,这一功能的最终上线与最初推出微信的作用有几分相似,是对社交关系的一种筛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