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行15亿美元债券助Model 3量产;贾跃亭要去香港处理新能源股权问题

巫盼 7年前 (2017-08-08)

知情人士透露贾跃亭将回国,去香港和珠海银隆处理新能源汽车股权问题。

1.软银将50亿美元的英伟达股份转给Vision Fund基金

特斯拉将发行15亿美元债券助Model 3量产;贾跃亭要去香港处理新能源股权问

软银7日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称,已将所持4.9%的英伟达股份转让给旗下科技基金Vision Fund。

今年5月,软银以40亿美元收购了英伟达4.9%的股份,并成为其第四大股东。而软银将这部分股份转让给Vision Fund。具体的转让价格不得而知,但基于英伟达当前约1000亿美元的市值,这部分股份价值约5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Vision Fund成为英伟达的第四大股东。

2.贾跃亭这两天到港,要将新能源汽车股权卖给珠海银隆

特斯拉将发行15亿美元债券助Model 3量产;贾跃亭要去香港处理新能源股权问

知情人士透露,就在这两天,贾跃亭将从美国回来。不过,地点是在香港,而不是在内地。

而贾跃亭此番到香港,主要是处置新能源汽车的相关股权。一个可能是处置乐视汽车的相关业务,着手为法拉第公司引入融资。

另一个可能是与珠海银隆高层会面。而对于新能源汽车,董明珠一直心向往之,也是巨大的潜在投资者,这也意味着乐视与珠海银隆双方有较大探讨合作空间。

3.特斯拉将发行15亿美元债券 资助Model 3量产

特斯拉将发行15亿美元债券助Model 3量产;贾跃亭要去香港处理新能源股权问

特斯拉7日宣布,将通过发行债券形式融资约15亿美元,以资助其最新型号电动汽车Model 3量产。特斯拉上周曾表示,自7月28日首批Model 3交付以来,公司每天收到超过1800辆的Model 3新订单。

但与此同时,去年约有6.3万人取消了Model 3订单。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目前已收到超过40万辆Model 3预订单。特斯拉的计划是在今年12月底前,实现每月生产2万辆Model 3。特斯拉将优先向本公司员工交付Model 3,第四季度开始向非员工交付。

4.每人1千!董明珠给格力全员发放额外高温补贴

特斯拉将发行15亿美元债券助Model 3量产;贾跃亭要去香港处理新能源股权问

8月7日,格力电器发布全员公告,给全体员工发放旺季高温补贴1000元,这次津贴是在原有的高温补贴基本上额外发的。格力电器在公告中称,时值高温酷暑,空调需求出现井喷式增长。为了激励员工再接再厉,继续拼搏,同时也为了体现员工的劳动价值,经公司研究决定,现对全体员工发放高温补贴。

通知称,在现有高温津贴的基础上,每人额外一次性发放1000元,统一发放至工资卡。发放的范围包括珠海总部以及各子公司全体工作时间满一个月以上的在职员工。

5.售价258元,HTC联手Sixense发布3D建模引擎MakeVR Pro

特斯拉将发行15亿美元债券助Model 3量产;贾跃亭要去香港处理新能源股权问

今年3月,HTC Vive Studios和Sixense向业余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推出了3D建模和计算机辅助设计引擎创造 VR(MakeVR)。最近,这两者发布了《创造VR》 专业版(MakeVR Pro),在原有软件基础上添加了校准工具,这样用户就能更精确地对齐物体。

《创造VR》 专业版带来了优化的功能,可以提升3D项目的精度和细节,从而满足专业3D设计师的需求。创作者现在可以使用网格,尺子,夹具,贴图,表面追踪和镜像来帮助改进和微调设计。

《创造VR》 专业版在Viveport上售价为258元人民币,现有的《创造VR》用户可以免费使用最新的增强版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