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电池新研究,未来你的眼泪也能为它供电

巫盼 7年前 (2017-08-12)

以后伤心了也能发电!

记得一部偶像剧中有这样一句台词,“如果哭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现在,哭可能还是没警察有用,但是哭的眼泪可以为电池供电。在《Chem》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柔性电池,可以用盐水为其供电,未来甚至是血液、眼泪也能供电。

柔性电池你的眼泪也能为电池供电!

据了解,电池主要有三个组成部分:带正电的金属电极和一个带负电的电极,以及电解质之间的溶液。通常情况下,当电池为器件供电时,离子释放出电子,然后通过电解质溶液从一个电极移动到另一个电极。

而电解质溶液一般是由强酸或者有毒化学物质构成的,另外这些溶液腐蚀性高、易燃。所以科学家研究用相对无害的盐水等液体来取代它们。

目前,他们研发的电池有两种不同的形式,一种是由两个扁平电极组成,看起来像带子的电极之间是电解质,另一种柔性电池是由两根碳纳米管制成的细丝组成。

为此,研究人员实验了不同类型的电解质溶液,实验发现盐水溶液也非常有效。研究人员表示,未来像血液、汗液或眼泪这样的体液可能也可以为这种电池供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