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技术公司创始人:ICO是一场被骗子玩弄的网络泡沫

巫盼 7年前 (2017-09-02)

国内ICO项目累计融资规模约合人民币26.16亿元,累计参加人次达10.5万。

比特币技术公司创始人:ICO是一场被骗子玩弄的网络泡沫

最近半年来,比特币的价格可以说是水涨船高,从最初的几千元一路飙到现在三万多人民币,而随着比特币的大热,也催生了一批靠着虚拟货币发家致富的土豪,同时ICO(首次公开募币)也受到更多的关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ICO项目累计融资规模约合人民币26.16亿元,累计参加人次达10.5万。

说到ICO,很多人会想到IPO,ICO和IPO不同的是,IPO是企业为了发展而向公众筹集资金,ICO是企业为了发展而向公众筹集虚拟货币。而通过ICO来筹资,可以避开现有的一些法律规定,筹集资金更加方便。

比特币技术公司创始人:ICO是一场被骗子玩弄的网络泡沫

但是ICO也有着极大的风险,最近网上有不少文章直指ICO是一种骗局,曾经创办过比特币技术公司的风险投资家奥斯汀·希尔也表示了担忧,他表示,“虽然诸如比特币和以太坊这样的虚拟货币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兴趣,但是很多人正在利用ICO行骗,很多不明智的投资者将钱投进没有监管的产品中,骗子们正在拿钱跑路。”

比如,1998年的时候,加拿大的一家公司通过这种方式鼓吹自己的产品,实际上那家公司毫无实力,但是它们却有难耐进入到公共市场募集资金,现在,相同的事情正在上演。

希尔觉得ICO市场就像一场网络泡沫,虽然其中充斥着诸多的诈骗,但是目前还是会火爆的持续下去。不过国内已经有监管机构开始加强这部分的管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