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名司机恐受影响,Uber失去伦敦运营牌照遭重击

巫盼 7年前 (2017-09-23)

据了解,Uber当前在伦敦运营牌照的有效期截至9月30日。

虽然Uber前阵子刚刚经历过高层大换血,同时传来软银将投资的”好事“,但是流年不利的他们又遭遇了发展上的一些棘手难题。22日,伦敦交通局宣布,拒绝Uber的运营牌照续费申请,这就代表着Uber会丧失在伦敦继续运营下去的资格。

4万名司机恐受影响,Uber失去伦敦运营牌照遭重击

在声明中,伦敦交通局写道,“Uber的运营模式和商业行为表明,他们缺乏企业责任感,可能导致许多潜在问题,如公共安全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包括上报犯罪的方式,以及司机如何获得体检证明等原因。

这对于Uber来说是非常大的冲击,因为伦敦市场一直是他们非常注重的欧洲市场之一。Uber在本月初曾宣布,2019年底将停止在伦敦使用内燃机汽车,转而使用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

但是其实在伦敦,Uber也一直遭到各方的抗议,他们面临着工会、立法者和传统出租车司机的“指责“。去年7月,两名Uber司机将Uber告上法庭,指控Uber把司机当作了独立承包商,没有提供假期和病假等正当权益。

这也造成了伦敦交通局拒绝继续允许Uber运营的一大因素,但是一旦新规实行,也意味着有将近四万多名伦敦的Uber司机要受到影响。据了解,Uber当前在伦敦运营牌照的有效期截至9月30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