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充满电可能不是梦,新研究表明沥青能提高10-20倍的充电速度

巫盼 7年前 (2017-10-10)

随着我们对电池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大,快速充电真的非常必须。

出门在外,大家最担忧的莫过于手机没电,虽然现在快充技术发展很快,但是依然需要充电宝的帮忙方能解决燃眉之急。不过最新研究显示,有沥青加持的锂电池充电速度将会更快,是现有充电速度的10到20倍。

 5分钟充满电可能不是梦,新研究表明沥青能提高10-20倍的充电速度

来自美国莱斯大学的研究人员从沥青中提取了碳物质,然后将其与石墨纳米带混合,并且在外面涂上一层锂金属。研究结果表明,这种用沥青打造的电池可以在数分钟内充满电,同时沥青能够阻止电池内形成那种缩短电池寿命的沉积物。

正在开发该电池的实验室教授表示,“我们能够在5分钟内将电池充满电,而不像通常那样需要两个小时或更长的时间。”

另外在实验中,他们发现这种电池生产的过程要比此前开发的的快速充电电池更简单。该研究团队已经做了几百次充电和放电的实验,来确保这种电池技术的稳定性。

不过,咨询公司CCS Insight的分析师本Ben Wood对莱斯大学的研究表示了质疑,他表示,从物理学的原理来看,其实并不支持电池快速充电。

然而现在依然有不少科技公司都在研究快充电池,比如此前电池初创公司StoreDot宣称,它将会在2018年推出快速充电电池。

依镁客君来看,随着我们对电池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大,快速充电真的非常必须。就像科技新闻网站Pocket-lint的创始人兼CEO斯图尔特-迈尔斯(Stuart Miles)所说,“类似于电动汽车那样提高我们手机或电脑的续航时间,将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成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