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离职,准备进入AI领域创业

巫盼 7年前 (2017-10-26)

林元庆透露,自己选择离职的原因是想做偏向企业方面的AI产品,而百度是一个做偏向消费者产品的企业。

10月26日消息,原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林元庆已经离职,并将在人工智能领域自主创业。2015年11月,林元庆加入百度担任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主任,距今离职正好两年。

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离职,准备进入AI领域创业

林元庆,清华大学光学工程硕士,并于2008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就读期间,主攻机器学习方向。高学历和学术科研成果也使他在百度公司成为学术派的代表。

获得博士学位后,曾任NEC美国实验室媒体分析部门主管,主要从事手机搜索和无人驾驶车相关的计算机视觉研究。

2015年加入百度后,林元庆带领深度学习实验室致力于大约十个方向的研究,包括机器学习、图片搜索、图像基础技术、人脸识别、OCR(光学字符识别)、视频分析、AR以及医疗图像分析等。在他的带领下,百度深度学习研究室研发人数在2016年翻了一倍,百度人工智能部门也已经开始盈利。

林元庆透露,自己选择离职的原因是想做偏向企业方面的AI产品,而百度是一个做偏向消费者产品的企业。同时,身为主管,在百度这个大公司,需要协调很多事情,而自主创业会更简单直接。而对老东家百度,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他表示,自己非常感激百度,在AI方面,百度绝对是国内最棒的公司,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