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推出视觉搜索工具,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心仪物品

巫盼 7年前 (2017-10-28)

随着人工智能分析图像技术的提高、以及大数据信息的广泛分享,图片搜索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即看到电视里明星或者路人的衣服、手提包或手机很吸引人,很想买一个同款,但是不知道什么牌子,在哪里能买到?

现在,电商平台eBay就发布了两款视觉搜索工具,帮助用户通过他们拍下的、存储的、在网站或其他社交网站上截取的图片,在eBay的商库中寻找匹配的商品。这两个工具分别叫“Image Search”和“Find it on eBay”。这两个工具都是建立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基础之上。

eBay推出视觉搜索工具,再也不担心找不到心仪物品

Image Search使用方法很简单,将照片导入App之中,软件就会显示与图片中物品一样或看起来非常相似的商品信息。Find it on eBay允许用户在浏览网页或社交平台时,将发现的图片直接分享到eBay,即可找到相似的产品。

其实在其他网站,例如亚马逊、Pinterest以及中国的淘宝都有图片搜索功能,但是eBay说自己的商品目录有11亿件,并且都可以购买。而其他公司也有海量商品目录,但有许多无法实现购买。eBay公司副总裁Mohan Patt认为,过去那么多年积累的数据,是eBay做商品图像搜索的最佳优势。

利用视觉搜索是很多网购平台都在发展的一种服务功能,但是这一功能似乎发展的并不顺利。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一是目前视觉搜索功能还没能和其他大数据信息有效融合,导致很多时候,用户并不能有效获取想了解的产品的确切信息;二是,很多电商平台的各种物品种类有限,网店销售种类远不如实体店铺丰富,所以即使获得了信息,也无法实现在网络平台购买。

但是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分析图像技术的提高、以及大数据信息的广泛分享,图片搜索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