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携手Telia和英特尔,计划2018年在欧洲推行5G网络

巫盼 7年前 (2017-11-01)

欧洲新一代电信公司Telia正与爱立信和英特尔公司合作,在欧洲部署第一批公共5G。

爱立信携手Telia和英特尔,计划2018年在欧洲推行5G网络

欧洲新一代电信公司Telia正与爱立信和英特尔公司合作,在欧洲部署第一批公共5G现网用例,包括为商业客轮在进港时通过5G获得高速互联网连接,以及通过5G现网远程操控挖掘机施工。

一般来说,5G指的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关于5G网络的标准,现在仍在制定当中。预计全球范围内的5G商用将在2020年。而现网用例是指实际部署了的5G网络,不是实验室或者为展台特别搭的5G网络。爱立信的这一举措是全球5G路线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Telia和爱立信在2016年宣布了一个联合路线图,力争在2018年为Telia在塔林和斯德哥尔摩的客户提供5G业务。目前,通过与英特尔合作,一些早期业务范例已经在消费者和企业用例中获得部署。此外,日前于塔林举行的欧盟数字峰会上,与会者体验到通过5G遥控工业挖掘机——这是一套增强现实远程控制系统,以极低的延迟运行在现网5G链路上。

爱立信携手Telia和英特尔,计划2018年在欧洲推行5G网络

与此同时,美国的5G服务将首先通过固定无线接入实现,因为运营商将使用5G无线电功能向多达3800万个不能获得固定接入的物业提供宽带服务。而欧洲将率先提供为工业为中心的覆盖解决方案,以支持工业和制造业自动化、远程医疗保健以及AR、VR应用等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