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特工2》情景再现,Youbionic推出可穿戴式机械手

巫盼 7年前 (2017-11-25)

此机械手能够进行抓握或夹捏的动作,当人的手指弯曲时,机械手的全部手指也跟随移动。

看了电影《王牌特工2》的朋友们还记不记得那个叛变的特工查理,他失去了手臂后,安装了机械手臂。这个手臂非常智能,可以帮助他打架、开车、定位、导航、传送网络信息,甚至发射武器。

《王牌特工2》情景再现,Youbionic推出可穿戴式机械手

近日,意大利Youbionic公司就推出了最新的可穿戴式双手机械手臂。该公司自2014年起一直致力于研发3D打印机械手,之前研发了单手机械手,经过全新的改版,公司转向以“增强人类”为目标的双手机械手研发。

双手机械手与单手机械手类似,都由操作人员手指上的传感器控制。传感器需要被安置在食指和无名指上,传感器下有一个安装板支撑。在这个安装板上,手指分开并形成一个V形,就可以进行操作。

《王牌特工2》情景再现,Youbionic推出可穿戴式机械手

从该公司发布的演示视频来看,此机械手能够进行抓握或夹捏的动作,当人的手指弯曲时,机械手的全部手指也跟随移动。虽然用户可以通过双手机械手核心的Arduino微控制器来执行自定义任务,并根据需要添加更多的柔性传感器到设置中,但是视频中并未显示有任何物体被抓住。也让人怀疑从工业机械臂到可穿戴式机械臂,可穿戴式机械臂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据了解,全新的Youbionic可穿戴式单手机械手的售价为899欧元,双手机械手售价1799欧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