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曝光人脸识别专利,笔记本电动屏幕扫脸即可自动开合

巫盼 7年前 (2017-11-29)

这项专利会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来自动认证和解锁设备,并且可以跟踪脸部位置,自动地将笔记本屏幕调整至舒适的角度。

自从苹果发布带有人脸识别功能的iPhone X,人脸识别技术也进入大众视线,成为热门话题。其实人脸识别技术很早进入商用研究,只是由于技术限制,落地产品很少。

近日Patently Mobile披露了一项谷歌的专利“内置电机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位置调整”。专利描述了应用电动马达机制来自动调整笔记本设备屏幕开合角度和位置,只需轻触就可以让Pixelbook笔记本的屏幕自动打开。

谷歌曝光人脸识别专利,笔记本电动屏幕扫脸即可自动开合

这项专利还会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来自动认证和解锁设备,并且可以跟踪脸部位置,自动地将笔记本屏幕调整至舒适的角度。而当脸部识别系统检测到笔记本前面没有用户时,就会自动闭合笔记本电脑屏幕,并且锁定设备防止其他用户尝试访问设备,确保安全性。

谷歌曝光人脸识别专利,笔记本电动屏幕扫脸即可自动开合

这项专利是谷歌在2013年递交申请的,近日才公开。至今,这项专利仍未应用至产品。

人脸识别技术正处于迅速发展时期,美国、中国、日本、韩国为世界人脸识别技术的研发大国。目前,专利公开量排名前4位为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其中,中国的专利申请数量在近5年来增长迅速。美国、日本、韩国的研发实力也比较雄厚,每年专利申请量也较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