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现金能否拯救委内瑞拉人?

镁客 6年前 (2018-01-22)

委内瑞拉曾经是南美地区最富有的国家,但现在却是最为贫穷的国家,是全世界恶性通货膨胀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委内瑞拉法币玻利瓦尔的价值在...

比特币现金能否拯救委内瑞拉人?

委内瑞拉曾经是南美地区最富有的国家,但现在却是最为贫穷的国家,是全世界恶性通货膨胀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

委内瑞拉法币玻利瓦尔的价值在10月份下降了约800%,预计今年将再下降2000%以上。

《纽约时报》报道称:“人们在取款机上长时间排队,却最高只能取出约价值10美分的玻利瓦尔。”

在委内瑞拉,法定货币只是一张纸本身毫无价值,而诸如粮食等基本资源供应不足。

比特币现金为什么能帮助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人开始寻找数字货币来摆脱困境。一些人开始使用比特币现金,随后这种加密货币被广泛宣传为实际现金,因为BCH具备快速转账速度和廉价交易费,完全具备货币属性,可以像法币一样运作。

这个石油富国如此贫穷,交易费特别重要。这使得比特币无法被委内瑞拉人作为货币使用,虽然它可能作为一项投资让人获得回报。

早期委内瑞拉并未大规模使用BCH,要么是由于不熟悉,要么是因为很少的人有BCH。因此,这一过程是渐进的,有一个商人开始接受BCH交易,潜在地获得了竞争优势,导致其他人模仿这一做法,直到BCH被普及使用。

有人需要比特币现金吗?

BCH虽然在很久前就被提出理念和发展需求,但这种数字货币直到五个月前才真正发行,最近已经在处理每天约10万笔交易。

它现在已经被纳入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ZebPay,印度最大的加密钱包,交易所和经济公司,刚刚宣布他们正在加入比特币现金。

在菲律宾。ph是一种加密货币支付服务,它让你甚至可以直接在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上支付账单,比特币现金被设定为优先选择。“我们(以及我们的客户)已经受够了这些交易费,”其首席执行官表示对比特币的不满。

尽管有些服务会立即将BCH转化为法币,但有些人或商家在这一过程中了解了比特币现金的价值,其中一些人会直接使用或接受它。

毕竟,如果你可以用BCH来支付面包,也可以先把BCH变成美元,然后再付钱购买面包,那么你就没有理由不选择前者,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节省费用。

比特币现金为何取代比特币

在2013年,比特币的支付场景呈滚雪球式发展,并在2014年逐渐火热。但随着Blockstream开发人员阻止了链上扩容,这种情况就逐渐消失了。

比特币现金现在正从2014年的比特币中走出来,支持者们再一次唱着圣歌,号召人们真正使用比特币,而不仅仅是在交易所进行炒作投机。

可应用的地方有很多。比如说可以作为管理不善的法币的替代品,这是因为BCH可以作为货币之间的对冲,因此,如果美元对英镑贬值,如果将资产转入BCH,他们可能不会受到影响。

BCH当然自身价格也有波动性,但这可能主要是因为它没有成为世界主流货币。如果是在一个1BCH = 1BCH商品,以BCH定价的世界里,对法币的暂时波动可能就无关紧要了,如同现在的币价下跌,那个时候可能大家就会说法币涨价了。

比特币现金可以解决很多现有经济问题,实现世界货币是比特币现金的发展愿景,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来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