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常遇到的问题答疑:手机带壳能充电吗?

镁客 6年前 (2018-02-07)

现实生活中,无线充电看起来就很酷。你不用再使用各种线缆,只需轻轻把手机放到充电板上,一切交给科技来完成。作为一项附加福利,使用无线...

现实生活中,无线充电看起来就很酷。你不用再使用各种线缆,只需轻轻把手机放到充电板上,一切交给科技来完成。作为一项附加福利,使用无线充电方式,还能减少手机接口线缆的磨损。

无线充常遇到的问题答疑:手机带壳能充电吗?

在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大家庭里,又迎来3位重量级新成员,分别是iPhoneX、iPhone8 Plus和iPhone 8,三者都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这次,苹果加入无线充阵营,无疑会推动无线充的普及进程。正在用这三款苹果手机的小伙伴,对无线充是不是跃跃欲试?那你对无线充又了解多少?接下来,我们收集几个常见的问题,给大家解疑。

Q1:手机带壳,能充电吗?

无线充电,有充电距离的限制。不少人疑惑,隔着一层手机壳,是否还能够充电?

充电距离过“短”是早期无线充电技术的一大致命伤。就算Qi无线充电标准规定有效距离为10mm以内,可早些年真实充电距离远低于此。想起当年笔者用Lumia 920手机时,带手机壳就不能充电。每次充电,都要把手机壳拆出来,非常不方便。

无线充常遇到的问题答疑:手机带壳能充电吗?

如今,经过无线充厂商与手机厂商的共同努力,这一项缺陷得到一定程度的改进。像倍思无线充能够感应的距离达到8mm,我们知道一般的手机壳厚度在2至4mm。实测表明,用苹果iPhone X,套了两层硅胶手机壳,依旧可以正常充电。如今,手机带壳也能充电,再不用每一次充电都把手机壳解下来这么麻烦了。

Q2. 无线充会不会缩短手机寿命?

无线充常遇到的问题答疑:手机带壳能充电吗?

这是很经典的问题。主要是以前镍氢电池留下的后遗症。早年镍氢电池确实存在严重的“记忆效应”,导致其寿命会根据“充电次数”发生变化。现如今,咱们常见的电池绝大部分已改成锂电池,其最大的进步便是避免“记忆效应”的影响。

很多国内外的研究机构实验结果都表明,“随用随充 / 浅充浅放”与“用尽再充 / 深充深放”相比,前者的电池循环使用寿命更长。简单点来说,无线充有其“随意性”,各种碎片化时间、各种场景、随时随地充电,保证手机拥有充足的电量,减少“深充深放”情况的发生,某种程度上来说,对于延缓手机电池的寿命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Q3.手机充电安全吗?

无线充常遇到的问题答疑:手机带壳能充电吗?

大家最为担心的电磁辐射问题。目前没有任何机构能论证无线充电的电磁波辐射会对人体有害。如果真有损人身健康,相信国家也不允许上市销售。

无线充常遇到的问题答疑:手机带壳能充电吗?

无线充厂商,也在安全方面做足了功夫。像倍思无线充电器,就具备多达9项防护,比如过充保护、过放保护、过压保护、过流保护、过功率保护、短路保护、防反保护、恢复保护、电磁场保护等,全方位保障无线充电的安全。

Q4、无线充速度较慢、发热量高?

无线充常遇到的问题答疑:手机带壳能充电吗?

无线充电的速度会不会很慢?这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早期无线充产品,由于铜芯较小,铜圈分散,输出功率不够,充电的效率确实不如原装充电器。

但是,如今无线充产品在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就像倍思无线充,升级纯铜芯,告别小线圈的干扰,输出率高达98%,比传统的无线充产品提速45%。

总结:

没有人否认无线充电便利性。用户只需要把iPhone放到充电板上,手机就可以开始充电了,这本身就是很酷的事情。在解决无线充距离、安全、效率等问题之后,无线充的普及将是水到渠成。况且价格也很友好,倍思无线充电商售价仅98元,不考虑买一款享受黑科技带来种种便利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