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Oton智能眼镜,可将文本转化为声音

巫盼 6年前 (2018-02-28)

日本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可以将文字转换成音频的智能眼镜。

戴上Oton智能眼镜,可将文本转化为声音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家日本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名为Oton的智能眼镜,以帮助阅读障碍、阅读困难人群将文字转为语音。而这款眼镜旨在帮助视力受损者,为他们提供一种理解文字的新方法。

据悉,Oton两侧装有微型摄像头和一个耳机,一半的镜片中内置有摄像头,可跟踪眼球运动和眨眼动作。用户阅读文本时会眨眼,眨眼瞬间镜头将捕获面前的图像。Oton将捕获到的信息输到专用的Raspberry Pi云系统上,这个仅有信用卡大小的迷你电脑会进行即时的文本分析,然后转换为音频通过耳机播放。如果系统无法读取这些字词,也可通过人工进行远程协助。

开发者岛影圭佑表示,最早开发Oton Glass是为了解决父亲因病产生的阅读障碍问题,“父亲在2012年因为脑梗塞的关系伤到了负责言语的大脑领域,虽然说话并没有问题,但阅读文字却变得完全不行,因此我才决定开发一种设备来协助支持他的阅读。”如今岛影圭佑的父亲已经完全康复,但他还是希望能透过Oton Glass创造出“谁都能够阅读文字的世界”。

戴上Oton智能眼镜,可将文本转化为声音

Oton智能眼镜的研发可能相当具有挑战性。但如果上市,Oton智能眼镜将可以为视力受损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