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单好还是单反好 推荐佳能微单 M6

镁客 6年前 (2018-04-26)

选择微单相机必须推荐佳能 M6,它功能比较齐全,比如分享功能、自拍模式、全像素双核对焦功能、高速连拍、降噪功能等,多功能的相机效果非凡

春暖花开,周末郊游或是外出旅行成为一种很好的感受生活的方式,并且不想因为没有相机或者是因为相机功能不全而留下遗憾。那么入手相机究竟是微单好还是单反好?对于一般拍照需求,小巧便携的佳能微单M6就很合适,而且它还拥有对焦、多种镜头等功能哦!

微单好还是单反好?如果你是业余爱好者,答案当然是微单。这是我购买佳能微单M6之后这两天用来拍照片,感觉相当不错,也很适合放在爱范儿「压岁钱怎么花」策划里面更新。不过要说明的是,这不是一篇评测,我主要讲讲体验后的感觉。

微单好还是单反好 推荐佳能微单 M6

开年第一笔购物,无反相机推荐佳能 M6 的表现还是让我很满意的。

微单好还是单反好 推荐佳能微单 M6

之前动过心的机器里面,除了 M6 还有两部,一部是索尼的 RX100 M5,主要看中便携性以及 960fps 的超高帧率慢动作视频。另一部是松下的 GH5,后者出差的时候带公司的机器出去拍摄后印象不错,防抖够稳,180fps 的升格视频也相当好用。

但是 RX100 M5 没有麦克风孔,GH5 则是机身不轻。而且这俩都不便宜,尤其是 GH5,机身加镜头一不小心就接近 20000 元,一直买不下手。

微单好还是单反好 推荐佳能微单 M6

相比之下,M6 的这个价格相当超值了,有和 EOS 80D 一样的 APS-C 画幅 CMOS 以及 DIGIC 7 图像处理器。从配置上看足够强大,画幅也比上述几台机器要大。另外还带有向上翻转屏,用来拍照相当合适。

微单好还是单反好 推荐佳能微单 M6

接上转接环,换上 50mm f/1.8 的定焦头,又多了一个应用场景。

在拍摄的时候,我把 M6 的 ISO 调到 1600,镜头光圈开到 f/2.0 左右,拍出来的画面不会有明显噪点,非常好。

微单好还是单反好 推荐佳能微单 M6

而且 M6 的续航也非常不错,我试过一天用下来晚上忘记充电,第二天直接带出门又拍了一轮,用完电量显示 50% 左右。虽然我的使用强度不算太大,而且出门最好还是给它多备一块电池。但是「可以让你任性地忘记充电一两次」电池还是很让人放心的。

选择微单相机必须推荐佳能 M6,它功能比较齐全,比如分享功能、自拍模式、全像素双核对焦功能、高速连拍、降噪功能等,多功能的相机效果非凡,还是比较完美的品牌。其实微单好还是单反好不用纠结,佳能M6就挺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