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上币大PK,火币、OK谁才是真正的“用户为王”?

镁客 6年前 (2018-05-25)

今天,在技术升级完成后,OKEX平台决定给本周五快乐星期五活动中的用户给予奖励,鼓励金将大涨50%,可以说,快乐星期五已经成为币圈最有存...

今天,在技术升级完成后,OKEX平台决定给本周五“快乐星期五”活动中的用户给予奖励,鼓励金将大涨50%,可以说,快乐星期五已经成为币圈最有存在感的日子了,是真正在回馈投资者。

投票上币大PK,火币、OK谁才是真正的“用户为王”?

 

OKB是OKEX旗下的平台代币,发行总量10亿枚,当前流通3亿枚。以3月23日上市首日开盘价1USDT计算,期间最大涨幅为568%,若按最低价(0.66USDT)计算,最大涨幅更是高达900%,真是坐上了火箭。

本周一OKEX官方公布了关于投票上币业务的细节,项目方可以通过三种方案上线OKEX平台进行公开交易。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对于具体细则我们一一分析:

一、投票上币

给人的第一感觉肯定是学火币的,但是直接照抄肯定也不是OK团队的作风,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里我们主要探讨和火币投票上币的主要区别区别。

 

关键点

OKEX

火币

评估方式

资质审核及政策风险

商业模式和市场规模

代币生态建设及整体分配

核心团队和投资机构

社区社群及市场运营推广

产品进展对外披露信息

战略定位

团队可信度

项目运营

技术先进性

市场活跃度

风险评价

周期

投票周期为7天,每轮仅选择3个项目上线,每周将发起一次投票上币

一轮投票上币投票周期为3天,每轮仅选择3个项目上线,每期有若干轮

退票处理

统一退票+自助退票

在离投票结束72小时前用户可以自主退票,退票后HT自动退还,在离投票结束不足72小时内不能退票,直至投票结束;

统一退票+自助退票

在离投票结束72小时前用户可以自主退票,退票后HT自动退还,在离投票结束不足72小时内不能退票,直至投票结束;

投票奖励

有具体营销活动(未规定)

项目方赠予用户的Token会分4次发给投票的用户,上线当时发放1/4,之后每隔7天发放1/4,发完为止;

贿选处理

用户进行监督和举报,针对用户提供有力的举报证据证明项目确实存在问题或证明项目方作弊证据,根据贡献程度,OKEx将奖励500—5000个OKB

官方禁止,但无具体细节

投票上币入选标准

投票结束后,对胜出的项目方投票数据进行分析和回访,确保真实性后会进行公告

投票上线项目将率先登陆OKB交易区,开放一周后,根据项目方保障金额度决定是否开放BTC/ETH/USDT的交易对;

用户对入选投票上币项目进行监督举报

项目获得上线资格期间出现重大负面问题或技术风险,OKEx有权拒绝上线该项目。

本轮投票上币结束后将暂停所有项目的投票和退票;

待后台数据处理完毕确认所有投票数据有效后,前三名项目转入待上市状态并从投票列表中下架;

择机上市

项目保证金机制

OKB交易区,风险保障金20万个OKB

OKB/BTC/ETH交易区,风险保障金25万个OKB

OKB/BTC/ETH/USDT交易区,风险保障金30万个OKB

分12个月按月等额逐步退还

项目方需要缴纳50万HT保证金,保证金从上线HADAX交易所第二个月开始,分12个月退还,按月退还;

保证金的作用

项目方面临重大法律以及团队核心成员出现负面问题;

代币总量临时出现增发或分叉

项目信息披露出现重大偏差,欺骗投资者以及交易平台;

项目出现严重的技术或安全问题没有及时得到解决;

未跟交易平台沟通擅自改动合约地址;

代币总量过于集中,上线后出现恶意拉盘或砸盘行为。

如果项目触达退市条件(比如:团队解散,团队要求退市,流动性不足,突然分叉,违法违规等),剩余保证金作为用户补偿;

保证金的金额会显示在投票页面。

 

 

 

另外OKEX规定:风险保障金、用户营销活动、交易对流动性深度都需要同时满足要求才能安排上线。

点评:

1、在选票周期和保证金上,可以看出火币投票次数比OKEX多,上线的项目过多,使交易品种整体质量降低,从而影响整个交易平台,切记:交易所只要上一个垃圾空气币,声誉上带来的损失会远远大于交易所的盈利。反例可以看到,EduCoin因重大智能合约漏洞,引发的洗劫行为和投资者维权。

2、对于投票奖励,OKEX目前没出详细方案,但是官方已经表明必须有营销活动,而且对于项目方持有的OKB风险保证金,无周五分红,因此普通OKB持有者自然分红增加。

3、对于贿选处理,火币目前没出详细方案,处于劣势(目前火币投票场外贿选比较猖獗,还诞生出所谓的票仓,租用票仓等灰色产业链,主要靠项目方砸钱,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后续不割韭菜割谁),而OKEX则明确禁止贿选现象,并对举报人有重奖,有利于提高上币项目质量,使真正优质的项目入选,而不单单只是花钱多的入选。

4、其他方面,OKEX总体对投票上币规定比较多,主要是为投资者考虑,而且上币成功后进入OKB交易区,免手续费解决流动性问题,同时项目方恶意拉盘或砸盘等割韭菜做法也明确得到禁止。相较而言,火币规定较少,上币次数多,对投资者保护不足,可能影响后续投资价值。

二、投资上币

投资上币是指由OK资本以及五个OK专业投资人投资,且无合规性、技术安全等风险的项目将被直接推荐至OKEX并上线。

点评:

1、体现了OK专业投资人的优势,俗话说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现在对一流交易所来说,上币申请太多了,如果都上币可能都会排到今年底或明年,因此快速选择出优秀项目进行上币,这样对交易所、项目方、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要知道优秀的币种投资最好时期就是在早期投资,等到大家都发现它是好币种时,早期投资者就是吃肉的那群人,后来的投资者就是阶段性接盘的那些人。

2、当然我们看到OK专业投资人竞选也会因此会更加火爆,OK专业投资人第一期竞选目前已经结束,当然没有参与竞选的机构肯定会很后悔。而后期专业投资人计划带动OKB价格上涨肯定是必然的,自然也利好普通OKB持有者。

3、我们看到这个需要5个专业投资人投资,也就是说专业投资人也是掏了真金白银进去投资,他们是开拓者,而对于我们普通投资者,没有那么高的目光也没关系,跟着专业人士走,就算吃不上肉,喝口汤肯定是没问题的。

三、流量合作上币

项目能为OKEX带来新注册用户50000个,并且有效注册用户在20000个以上。有效注册用户指账户余额折算大于1个ETH的且有正常交易行为的用户,即必须是绝对真实用户。

点评:

1、首先粗略计算,最低会吸引2万ETH以上的资金流入OKEX交易所,可以预想手续费肯定是不少的数字,这样大大也巩固了OKEX交易所第一的位置。目前火币币安已经币OKEX交易量相差小一倍左右,此大招一出 ,币安火币以后再无可能追赶上OKEX。

2、OKEX也规定了必须为真实用户,绝不是水军之类的,也保证了公平性。对于用户社区做的非常好,有大量粉丝的项目来说,真实的粉丝也是项目方的一笔宝贵的财富,那么这种项目自然也是优秀的项目,当然对于一些空投类的项目而言,这个可能也不是难事,但是OKEX肯定也会审核项目发展情况,排除一些空投的空气币上市。

四、总结

很明显OK在正是应了那句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话,后出的规则才是完善的规则。我们看到的是这次上币规则的改变,增加了很多新鲜玩法,其对OKEX的生态发展影响如下:

1、流量合作上币,吸引大量真实投资者进入OKEX,带动OKEX交易所发展,对于交易所的平台币自然需求量上升,同时交易手续费增加,提高了大家周五的分红收入。

2、吸引专业投资机构入驻,带来大量资金,资金数额肯定是庞大的,同时专业投资人也需要购入大量OKB,肯定会提升OKB的价值。

3、投票上币,对于广大的散户而言,这种方式与火币类似,但是部分规则却比火币高明,既会吸引项目方锁仓OKB,同时也会让利普通投票者,而且严格的审查方式和详细的投票规则保证了项目的高质量,降低了风险。相较而言,火币相关规则不清晰,上币频率高,有点饥不择食的感觉。OKEX其核心首先是保护投资者,再然后让利参与的投资者,这样的格局自然也比火币高明不少,因此OKEX的投票上币还是值得参与的。

短期币价走势

OKB由于近期消息利空导致币价大跌,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一直上涨的价格,如果有,那么就是资金盘,专业机构利用市场消息低价扫货也是一贯的做法,因此可以预测主力肯定还会继续洗盘,但是上涨的压力肯定最后要爆发的,因此保守可以逢低买入即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