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75亿美金收购Github背后,比特币开发者选择离开

巫盼 6年前 (2018-06-05)

比特币开发者计划涌入GitLab。

6月4日,微软官方宣布正式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Github,然而这一行为却导致很多比特币开发者的反对,他们纷纷表示要停止在Github代码库的活动。

关于被微软收购一事,其实这已经违背了Github创建之初的原则:Github曾经表示,会尽可能的保持独立运作,甚至计划IPO。不过,随着该公司的创始人在去年八月宣布辞职,剩下的高管中又难找到合适的候选人继任。因此,Github的前进方向就变得扑朔迷离。所以微软成为了Github名副其实的收购者,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微软75亿美金收购Github背后,比特币开发者选择离开

但是,Github社区的用户似乎并不满意这一行为,这其中尤其是活跃的比特币开发者,他们想要将比特币活动向其他更中立的开发平台转移。

名为Bitcoin core的开发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是Github在走向一个漫长且痛苦的淘汰道路的开端,微软的codeplex就是它的最终结局。”据了解,Codeplex是微软在2006年推出的开源软件托管平台,因为无力与Github竞争,最终被迫关闭。

一直以来,全球的比特币的开发活动都是在Github上进行,最经典的案例就是中本聪的比特币白皮书,很多人都是追随他的脚步才来到这里。此次Github突然易主,很多人会产生担忧的心理,不知道微软的介入是否会抑制比特币的发展潜力,以及影响Github的独立。

据了解,目前虽然Github的替代者还没有出现,但已经有部分比特币的开发活动再向Github的竞争对手GitLab上转移。这对于Github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他们需要给开发者更多的信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