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之星:像“江小白”一样做自己

镁客 6年前 (2018-08-02)

2017年,许多年轻人的饭局上突然多了一款叫“江小白”的饮品,它不是果汁,不是汽水,而是一款来自重庆的轻口味高粱白酒

2017年,许多年轻人的饭局上突然多了一款叫“江小白”的饮品,它不是果汁,不是汽水,而是一款来自重庆的轻口味高粱白酒。它瓶身透明,加印了一个漫画形象,整体设计简洁轻快,打着传统“白酒不懂年轻人”的旗号。不用摩天之星多说,“江小白”的战略定位直指新时代的青年群体。

摩天之星:像“江小白”一样做自己

在商学培训中,摩天之星曾为中小企业分享过,战略定位出自著名营销战略家杰克·特劳特的理论。它认为传统的“满足需求”已经无法适应时代潮流,如今为了从各个领域争取到客户群体,必须学会了解和赢取消费者的心智。而“江小白”正是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典型代表。

目前白酒市场大致分作三类,高端的茅台、五粮液,中端的梦之蓝,和“江小白”主打的低端市场。低端白酒市场中,具备差异性优势的品牌不多,管理营销手段老套,而专门针对年轻群体的产品更是少,“江小白”正是看中了这点先机,成功让自己的战略定位优势彻底展现,效果事半功倍。

与此同时,作为白酒中最会做文案的品牌,“江小白”抓住了八零后九零后这些目标群体的心理动态,开始进行“表达瓶”的瓶身营销,在自诩有情怀有个性的年轻一代中,赚足眼球。频频被消费者曝光在朋友圈的“江小白”文案,借机赚取了一波效果极佳的免费广告,知名度自然大幅度提升。

营销虽好,但作为一款饮品,口味出品仍然要经得起消费者考验,才能真正占据市场一角,“江小白”自然没有错失掉这一战略定位之中的重要环节。作为一款打青春牌的轻口味酒饮料,“江小白”为不习惯浓烈口味的年轻人,增添了108种口味的选择:加绿茶、红茶、冰块等,消费者可以根据官方指导,自行调制任一款。口味清甜,操作有趣,喝酒的乐趣自然随之增加。

尽管不是所有人都对“江小白”感到满意,但不得不说,它确实凭借自己特有的战略定位,在白酒市场中崭露头角。如此敢于做自己的“江小白”,成为了摩天之星孵化器中,各创业公司借鉴分析的典型案例,毕竟不是所有品牌都能借助一个精准的定位,就能发挥能力、潜力、资源和消费群体心理这么多的优势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