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228次迭代,我和小鹅通的知识创业之路

镁客 6年前 (2018-08-30)

2年228次迭代,我和小鹅通的知识创业之路2016年,毕业后我独自一人来到北京,像大多数毕业生一样,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最先感受到的就是迷...

2年228次迭代,我和小鹅通的知识创业之路

2016年,毕业后我独自一人来到北京,像大多数毕业生一样,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最先感受到的就是迷茫和无助。当时摆在我面前的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当一名编辑,月薪4000,另一个是做一个翻译,月薪7000。

征求了老师家长的意见,再三考虑后,我选了后者,进入一家500强外企工作。但我很快发现,父母眼中所谓的好工作其实已经过时了,拿着固定工资,一眼就可以看到自己老去时候的样子。这样,2个月后,我果断投身了互联网。那段时间,顶着父母的失望,同辈的压力,我每天花5、6个小时在出租房里检索行业、检索岗位,为每一个岗位重新写了一份简历,并疯狂面试了上百家企业。

说真的,那段时间特别难熬,可是当我面到第25份工作的时候,突然不迷茫了。这种底气,来自我认真总结各大网站的用法,分析行业知识,构建信息搜集系统,形成的那一套独有的选择方法论。因为凭借“优选”方法,我几乎能做到秒懂HR ,每投必中。在错过校招、专业不对口的情况下,半年拿到23个知名企业Offer,包括微博、联想、优酷、凤凰等。

我的选择体系建立在大量的面试及信息搜集基础之上。2014年,我推掉了所有的邀请,用小鹅通做起自己的知识付费课堂,专门帮助学员甄别应聘信息,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粉丝破百万,并且在在各大社交网站积累了大批大V人脉,在外人眼里,是一个称得上成功的创业典范。

可是,即使顺风顺水,我也知道,没有一件事情是容易的。拿知识付费来说,粉丝破百万的背后,是我两年来不断调整用户运营策略,不断改进知识付费体系的结果。知识付费,复购率是所有知识付费生产者都特别关注的指标,我时常想的是,用户“一招鲜”后会不会买下去?我觉得用户体验的满意是大多数复购的基本前提。但是现在很多知识付费产品的第一个问题是用户“买而不读”或者“根本消化不完”。

用户体验从何而来,首先应该是技术上的稳定性,在这点上,小鹅通作为一个工具,堪称“赋能”者,小鹅通具有知识店铺的专栏形式,这是一种将内容商品打包售卖的形式,可包含多个内容商品,如图文、音频、视频、直播。一般来讲,我会按照用户的使用习惯决定搭配内容形式,在一个专栏中实现系列产品的整体售卖,让我的学员学习更有方向和深度。

小鹅通提供了增强社群运营的粘性手段,在激励学员学习方面,最近上线了小鹅打卡,这款工具能够帮助学员们提高课程的完成率、学员的参与度以及用户的互动粘性,简直是拉动学员参与性的一件“神器”。针对打卡达标的学员,我也推出了一些奖励机制,这一点也让学员,比较喜欢听我的课。另外,我利用小鹅通的营销工具让用户对我形成类似IP的人格化认同感。

我做了点功课,2016年12月创立的小鹅通,整个产品至今经历了228次迭代,增加了158项功能。客户收益达到15亿,已生产超300万个知识商品,目前已有超30万客户使用小鹅通,覆盖用户超1.5亿人。

“风物长宜放眼量”,我很幸运遇见小鹅通,对我来说,她就像是我创业之路上最忠实的合作伙伴,小鹅通绝不是那种趁知识付费浪潮出来圈钱的那种,她的眼光非常长远,非常重视运营用户,不能只是售卖产品。知识付费,最核心的要素仍是要保证内容的产品质量,同时可以建立一个社群,增强用户粘性,带领用户共同进步,所以从这些方面来看,我对未来依旧充满信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