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沙井首届青少年创新科技节暨“智芯杯”青少年创客大赛开幕

镁客 6年前 (2018-09-14)

9月12日下午,由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沙井街道群团工作部(团工委)、经济科技办公室承办的2018沙井街道首届青少年创...

9月12日下午,由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沙井街道群团工作部(团工委)、经济科技办公室承办的2018沙井街道首届青少年创新科技节暨“智芯杯”青少年创客大赛在荣根学校顺利启动。

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共青团宝安区委、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以及沙井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与近300名青少年共享科技盛宴,共同见证科创新时代。

与会领导与参加创客大赛的青少年合影留念

沙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詹文烈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致辞,他以辖区内的世纪云芯公司为引,指出一个企业、地方、甚至国家要长期稳定高效地发展,必须掌握核心科技。同时他表示:“科技要持续发展,保持前进的活力,不仅要靠引进人才,自身科技人才的培养也至关重要。举办‘智芯杯’就是为了从小培养造中国‘芯’的人才。”沙井地处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关键节点,现有高新科技企业283家,国高级企业250多家,千年蚝乡换上科技的新装,必将展翅高飞。此次创新科技节暨“智芯杯”创客大赛,为街道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展现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让广大青少年有机会亲近科技、学习科技、把握当下、拥抱未来。

开幕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一起按下开幕启动手共同拉开沙井街道首届青少年创新科技节暨“智芯杯”青少年创客大赛序幕。

与会领导参观科技节体验区

随后,在活动现场举行街道青少年“智芯杯”创客比赛,小小创客们熟练的机器人操作、精妙的编程实践,让观众连连惊叹。科技节里的小飞机大智慧、人人“慧”编程、神秘宇宙之旅等等神奇有趣的互动体验项目,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青少年在参加创客比赛

本届青少年创新科技节暨“智芯杯”青少年创客大赛为期一周,已于周四、周五分别在壆岗小学、蚝业小学开展了活动,接下来,将于9月16日、17日、18日分别在沙井京基百纳广场、沙井中学、深圳市第七高级中学开展,为爱好创新科技的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拥抱科技的舞台。

沙井街道一直十分重视科技的发展和传承,有意识培养自身的科技人才,开展了系列青少年科技教育培训活动,激发青少年参与科学实践的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逐渐在街道内形成崇尚科技的良好氛围,为将沙井打造成为“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砥砺前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