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带屏智能音箱、前置双摄Pixel 3,这届谷歌发布会有点平淡

巫盼 6年前 (2018-10-09)

你想知道的谷歌新品发布会要点都在这。

10月9日晚上11时,谷歌在美国纽约召开了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意料之中,谷歌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手机Pixel 3/Pixel 3 XL、平板Pixel Slate,以及首款带触摸屏的Google Home Hub智能音箱

首款带屏智能音箱、前置双摄Pixel 3,这届谷歌发布会有点平淡

发布会开始,Google硬件部门资深副总裁Rick Osterloh上场先花式夸了一圈谷歌的软硬件产品,提到了谷歌正在凭借AI+软件+硬件管理用户的个人信息,同时强调他们对于数据隐私的重视,也是直接回应了最近谷歌泄露用户隐私的事情。

有趣的是,这次谷歌的新机Pixel 3在之前已经被泄露的底朝天,真机实拍图都已经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其他硬件产品被扒了个底朝天。为此,谷歌直接先在会场的小圆桌上一次性展示了这次发布的所有硬件。

在揭开所有硬件庐山真面目后,第一个上场的是Google Home家族的新成员——GoogleHomeHub,如外界所猜测的,距离Google Home发布两年时间后,谷歌带来了首款配备触屏的智能音箱。GoogleHomeHub拥有七英寸显示屏,其和常规的智能音箱相比,除了支持语音交互之外,还可以进行一些视频播放任务。

首款带屏智能音箱、前置双摄Pixel 3,这届谷歌发布会有点平淡

另外,谷歌表示为了用户的个人隐私,所以GoogleHomeHub没有集成摄像头。从现场演示来看,GoogleHomeHub就像一个小型的平板电脑。Google HomeHub即日起开放预订,价格为149美元,约合人民币1030元,10月22日正式开售。

首款带屏智能音箱、前置双摄Pixel 3,这届谷歌发布会有点平淡

谷歌此次还推出了首款运行Chrome OS的平板电脑Pixel Slate,Pixel Slate的屏幕像素为3000*2000,像素密度达到293ppi,拥有800万的前置和后置摄像头,谷歌还为Pixel Slate配备了一款可拆卸式键盘PixelSlateKeyboard。同时,Pixel Slate搭载的Chrome OS整合了谷歌的搜索、人工智能、应用和服务。其中,GoogleAssistant智能助理也将更深入的融入到ChromeOS中,另外Pixel Slate预装了新款启动器(Luncher),整合了机器学习功能。

Google Pixel Slate有五种不同的型号,区别在于处理器,存储和RAM。所有型号均配备第8代英特尔处理器,不少于32GB的SSD存储空间,以及至少4GB的RAM。Pixel Slate的起售价为599美元(约合人民币4100元),键盘保护套的价格为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00元),而手写笔的价格为99美元(约合人民币700元)。

首款带屏智能音箱、前置双摄Pixel 3,这届谷歌发布会有点平淡

首款带屏智能音箱、前置双摄Pixel 3,这届谷歌发布会有点平淡

最后一个亮相的硬件产品为谷歌的Pixel3系列手机,和网上的爆料配置一样,Pixel 3为5.5寸屏幕,3XL为6.3寸屏幕,两款手机均为OLED屏幕,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正面拥有800万像素的双摄像头,后置主摄像头为1220万像素。其中,Pixel 3 XL配备3430mAh电池,Pixel 3则为2915mAh电池。

此次Pixel 3手机最大的亮点在于相机,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谷歌为其新一代手机带来了“Top Shot”和“Super res zoom”功能,Top Shot能够在你拍照时自动记录前后一帧画面,然后利用机器学习来找到最佳照片,Google AI考虑的因素包括微笑,睁眼,以及主体是否正在看相机,并且能够自动为替换照片加入HDR+。

“Super res zoom”是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变焦功能,当用户构图图像时,自动对焦将用于跟踪视图中的主题,而不是让用户手动点击以进行对焦。

Pixel 3的起价为799美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而Pixel 3 XL的起价为899美元(约合人民币6200元)。

另外,谷歌还为新机带来了一个小“甜品”,一款无线充电器Pixel Stand,提供10W快速无线充电,产品定价为79美元,目前已经在谷歌商店上架。

这次谷歌的新品发布会亮点并不多,而且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这些硬件产品基本上都无法购买使用,大家的关注和兴趣也是缺缺。如此常规的发布会,也折射了谷歌在硬件上的后力不足,无论是与iPad抗衡的Google Pixel Slate,还是新一代智能手机Pixel 3,都没有独特的优势和突出的创新点。不过,值得肯定的是,这一代的硬件产品高度融合了谷歌的AI技术,是谷歌AI+硬件+软件的一次完美整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