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视频分析升级,有效预防烟花爆竹事故

镁客 6年前 (2018-11-07)

利用智能视频分析手段可检测生产中违规操作,一旦发现立即发出警报。

2018年2月15日23时许,云南省一烟花爆竹零售点发生燃爆事故,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

2018年2月19日23时许,山东省一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点发生燃爆事故,造成3人死亡。 

近年来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事故频发,绝大部分的安全事故与生产厂家的超范围、超人员、超药量和擅自改变工房用途有关。

近日,应急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加强烟花爆竹生产过程安全管理

»深化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治理

»强化烟花爆竹流通运输过程监督管控……

正如以上文件所说,预防烟花爆竹事故,应该坚持从生产过程抓起。

利用智能视频分析手段可检测生产中违规操作,一旦发现立即发出警报。相关违规操作报警,超员报警、外人入侵报警等功能,同时平台自动将预警信息分级推送。

系统拓扑图

   

系统前端由烟花鞭炮企业内的防爆摄像机采集前端的视频数据,采集的数据接入到智能视频分析仪内,智能视频分析仪对前端视频进行分析检测,同时将信息集成后通过移动专网发送到镇管理处。乡镇管理处收到前端企业的数据后,通过接警服务器对所有的报警进行存储推送转发,然后推送给总局的平台服务器。市安监局在收到所有前端传来的报警后,统一进行数据接入以及报警推送。同时用户可以在SSOne综合管理平台上对前端所有乡镇的设备进行控制、视频查看、地图查看、报警浏览、传感器控制、大屏联动等功能。

功能介绍

职工进出厂统计:对出入工厂的人员进行统计,一旦发现有不是工人的员工进入工厂,立即触发报警通知管理工人,并且对地点、人物图片等信息进行截图保存。

生产人员串岗报警:工作时间时,员工不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却跑到别人的工作岗位时,立即触发报警提醒工作人员、管理人员。

生产区域超员报警:对特定的区域设置员工人数限制,一旦区域内员工超过设置人数,自动触发报警,通知管理人员及时解决。

外来人员入侵工厂报警:对工厂区域内设定限制,一旦区域内有不认识的人靠近自动触发报警,通知管理人员及时处理并且将入侵人员照片、地点及时反馈到大屏幕。

生产厂周界烟火检测报警:对工厂周围区域进行选定设置,一旦区域内有烟、火等易燃物品出现,立即触发报警通知管理人员及时处理,并将图片、地点等信息反馈到大屏幕。

 

产品优势

» 稳定可靠,简单快捷

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已能成熟的应用,具有低误报率、低漏报率等优势。和现有的以电视墙为代表的摄像机监控技术相比,监控质量、监控效率都有了质的提高,降低了管理人员的安保力度,简便又有效果。

» 高兼容性,第三方平台无缝对接

设备提供标准的SDK包与爆竹企业平台无缝在接,将前端视频分析的报警信息、视频摘要信息上传至爆竹企业平台,同时支持平台对视频观看、回放等功能。

» 加强人员管控,实现可视化管理

设备的接入,提升了整个系统对员工的管控能力,大大提升了对预警前的管理、安全排查和隐患排除的能力,使企业对员工的管理能力大幅提升,对企业的决策提供了更为合理的依据。(本文转自:倍特威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