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跌,矿难来临,美国一矿机巨头宣布破产

巫盼 5年前 (2018-11-23)

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矿机厂商们。

最近,加密数字货币市场又是一片萧瑟狼藉,尤其是比特币的暴跌,已经开始引发后续蝴蝶效应,导致美国一家矿机巨头Giga Watt破产。

今年年初,比特币的价格一度达到了最高点15000美元,在起起伏伏的周期后,迎来了连续的下跌,最近更是在4500美元徘徊,在这场大跌中,依附比特币的矿机厂商以及挖矿者们不得不面临新一轮的矿难。

比特币暴跌,矿难来临,美国一矿机巨头宣布破产

其中最大的受害者之一就是Giga Watt,由于无法在本周偿还700万美元的债务,Giga Watt不得不申请破产。在债权人名单中可以看到道格拉斯县(Douglas County)和电力供应商Neppel Electric。根据法庭文件显示,Giga Watt的负债为1000万至5000万美元,资产仅为50000美元。

当然,Giga Watt也曾风光过,去年5月,它们进行了一次ICO,筹集了2200万,但是从加密数字货币市场进入熊市以来,Giga Watt就遇到不少问题,先是因为ICO欺诈问题被集体诉讼,然后今年8月,其创始人Dave Carlson离职,9月的时候公司裁员,直到最近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比特币暴跌,矿难来临,美国一矿机巨头宣布破产

从当前的行情来看,Giga Watt绝对不是最后一个退场的矿机厂商,有消息称那些分布在新疆、内蒙地区的多处小型比特币矿机商们选择将矿机转卖清盘,曾经售价高达2万元的矿机,如今二手价仅仅为1000元,甚至有按斤的价格来卖。

同样,矿机巨头的日子也不好过,以嘉楠耘智为例,它们赴港上市的申请因为期满失效,这也是嘉楠耘智第三次申请上市失败。

比特币的暴跌影响的不仅仅是冲在最前方的矿机主们,晶圆代工、显卡厂商也陷入了困境,来自挖矿的营收必然会急速缩水。站在一条线上的蚂蚱们,得思忖要如何共同度过这次矿难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