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借道腾讯扩展中国云服务市场,对抗亚马逊以及阿里

巫盼 5年前 (2018-12-10)

如果合作是真,短期来说,双方都能从中获利,进一步打开未能涉猎的新市场。

云服务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继亚马逊AWS上周的大动作后,谷歌也按捺不住了,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信息,谷歌正打算和腾讯在云计算上合作,让腾讯作为中国谷歌云的代理。

传谷歌借道腾讯扩展中国云服务市场,对抗亚马逊以及阿里

据了解,如果项目进展顺利,谷歌云将为国内客户提供从数据管理到分析以及网络安全的服务。同时,在海外的腾讯云客户也可以使用谷歌云。此次传闻的合作并不是空穴来风,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彭博社就有报道谷歌和腾讯以及浪潮集团在进行合作谈判,当时的消息指向的也是谷歌试图通过迂回的手段来为国内用户提供云服务。

最近一段时间,谷歌的云服务发展并不顺利,在首席科学家李飞飞以及李佳离开后,谷歌云CEO戴安妮·格林也宣布辞职,其职位将由甲骨文前总裁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接任。

传谷歌借道腾讯扩展中国云服务市场,对抗亚马逊以及阿里

一方面是人事变动的不稳定,另一方面由于年初谷歌云和军方的合作也引发了谷歌内部的纷争,同时谷歌云业务本身的转型也并不顺利,有业内人士评价:虽然格林一直在让云服务向AI和机器学习靠拢,但是它们并没有赢得云服务,业务和资金都跑到亚马逊那里了。

另外,腾讯云也是腾讯未来几年的发展重点,在10月底的腾讯组织架构调整中,特地提到要整合腾讯云、互联网+、智慧零售、教育、医疗、安全和LBS等行业解决方案,并在之后启动了云启产业计划。

传谷歌借道腾讯扩展中国云服务市场,对抗亚马逊以及阿里

如果合作是真,短期来说,双方都能从中获利,进一步打开未能涉猎的新市场,在与亚马逊AWS以及阿里云的竞争中有更大的话语权。但是从长期来看,两家在云服务上本质是处于竞争的对立面,腾讯云如果想要将海外市场真正握在手上,借道谷歌并未是良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